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未来潮流的发展将是3D硅胶打印新技术
2016-12-1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3D硅胶  打印新技术
   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对先进材料的需求越来越大。大约70年前,硅胶被认为是一种高科技材料,为许多应用提供了材料,现在它终于转向增材制造。近日,一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全球材料和技术制造商WackerChemie就致力于将硅胶3D打印技术推广开来,并在美国国际塑料橡胶贸易展会上推出了这一新技术。


未来潮流的发展将是3D硅胶打印新技术 
 
  在美国国际塑料橡胶贸易展会上我们可以看到,使用类似于材料喷射的独特按需喷墨技术,其专门的3D打印技术具有在打印平台上沉积单个硅氧烷体素的打印头。这些沉积的体素形成光滑和均匀的表面,其原因在于每个成品层都通过UV光固化。该技术还利用支撑材料用于复杂的悬垂和空腔的打印品制作,支撑材料在打印过程完成后可以用水溶解掉。打印的部件在高温下后固化,以确保硅树脂的优异的机械性能。

  “我们决定开发一种非接触式技术,这意味着在单个液滴的打印过程中,打印头和组件之间没有联系。“Wacker的有机硅研发部门负责人BerndPachaly博士说,“这带来了显着的优势,可以允许高精度和设计自由。”至于硅树脂的机械性能,高科技材料最出名的是它的寿命和弹性。除此之外,硅胶还具有特别的温度稳定性和介质耐受性,使得高透明材料成为许多应用的理想选择。它也可以配制成导电或绝缘体,而且这些硅树脂具体有生物相容性,这给予它在医疗领域的高价值。

  Wacker过去两年来一直在开发组成其有机硅3D打印技术的软件、硬件和材料。他们的所有研发成果都归入ACEO品牌。在ACEO网站商店,客户可以在基于Burghausen的ACEO开放式打印实验室上传3D打印模型,并直接发送给他们。创客空间包括一个跨学科团队,能够共同开发设计、材料以及其他服务。据Pachaly博士介绍,这只是他们的硅胶3D打印之旅的开始,未来,他们计划开发更多的硬度和颜色的材料,以满足生物相容性的要求。而此次在美国国际塑料橡胶贸易展会上展示的新技术,他们相信一定能够成为未来的一个主要发展潮流。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Mary)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