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改进工艺 德国推出新型塑料3D打印技术
2017-10-11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点击
关键词:德国  塑料3D打印技术

  近日,德国工业3D打印机制造商voxeljet宣布,推出用于其VX200系统的新型塑料3D打印工艺——PolyPor C2(PPC2)。
  据悉,该技术是公司现有的PolyPor B(PPB)工艺的改进,主要用于制造熔模铸造模型。
  通过使用voxeljet粘合剂喷射技术,使用PPC2打印的部件不需要额外的支撑结构,并且可以有效地包装在构建室内的歧管中。

嵌套式涡轮叶轮,可在VX220系统内进行3D打印

  voxeljet首席执行官IngoEderer博士解释说:“我们的新PPC2流程最初将在VX200系统上提供。对于投资铸造代工厂来说,这是一个经济实惠的3D打印,可以为商业铸件(如涡轮叶轮和涡轮叶片)提供高效零件生产。”
精致表面光洁度
  从Voxeljet紧凑型VX220系统开始,PPC2将在同期最近发布的高速烧结(HSS)工艺的同时,以300x200x150mm(长x宽x高)的速度生产。
  PPC2使用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材料,其在拉伸和弯曲强度,透明度,可抛光性和耐紫外性方面在经济上优于聚碳酸酯(PC)。
  与现有PMMA工艺相比,使用PPC2打印的模型具有更高的整体分辨率。采用更精细的37微米PMMA颗粒材料,可在层厚为100μm的更薄介质上进行打印,打印出来的零部件具备更优良的表面质量和更清晰的边缘。
  打印分辨率达600dpi的高分辨率打印头,再加上更小的颗粒尺寸和更薄的层厚,可打造出非常精细的3D打印模型,这些3D打印模型成为熔模铸造模型的理想之选。这样的组合几乎不会产生残灰。
  Voxeljet产品经理TobiasGruen补充说:“通过使用我们新的和改进的粘合剂,我们期望我们的工业打印头可以在高打印质量水平下延长使用寿命。此外,未结合的PMMA粉末可以重新使用和再循环用于即将到来的打印作业,这确保了有效的材料使用。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