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塑料电镀除油方法电镀油污处理剂替代白电油浸泡
2017-10-17 来源:东莞炅盛塑胶科技 点击
关键词:电镀油污处理剂

  白电油的学名叫正庚烷,具有高脂溶性和高挥发性,因其去污能力强,所以在工业上常常被用做清洗剂,在五金、电子以及塑料电镀等行业的应用尤其广泛。但是,白电油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物质。

  有人或许要问了?白电油这么那么危险,难道不要用了吗?或者要配备完善的条件,要付出的成本有多大?

  企业的清洗程序当然要继续进行,但要达到要求也并不需要那么麻烦,事实上,市场上早已有专门替代白电油的清洗产品存在了。

  在塑料表面电镀行业,如ABS、PC、TPU等材质注塑工艺中,使用了脱模剂导致素材表面沾有油污,在进行电镀时出现油点油斑以及油窝等现象,为了解决这一现象,电镀行业一般是使用白电油来浸泡清洗。

  塑胶件表面上是看不见摸不着,但是等生产出来后却发现一堆的油污不良品,这是每个做真空镀膜的厂家都会遇到并且非常头痛的事情,由其是做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确是有苦说不出,找注塑厂呢人家说没有脱模剂,也没有机油污染,确实,素材表面完全看不到油污,找上头呢上头会觉得你技术问题 ,不好搞。

  其实它只是看不到而已,油污确实是存在的,它经过了注塑机的高温有的已经固化了,有的会渗透到素材表层,一般肉眼是看不出来,但是一上UV底就全起油窝,做出一堆堆不良品来,所以前处理就变得非常重要了,根据油污的严重程度有不同的处理方法,有用白电油泡的,超声波加除油粉清洗的,人工擦拭的,有些素材比较好的会用白电油加丙酮或直接用环己酮处理,有的拿PP水返修水来喷,总之各有千秋。

电镀油污处理剂效果图

  而炅盛电镀油污处理剂的应用简化了塑料表面电镀除油的工艺,只需在底漆前加枪湿喷湿,膜厚可根据油污严重程度自行调整,广泛用于小家电外壳真空镀膜、化妆品包材、酒包材瓶盖等等,遮盖材质表面表面油污,提升附着力,解决电镀出现的油点油窝以及油斑问题。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