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技术Get!Fraunhofer IFAM新工艺可3D打印各种可烧结金属
2017-10-19 来源:三迪时空3D打印网 点击
关键词:金属 3D打印  混合材料  增材制造

  德国Fraunhofer IFAM开发出一种应用FDM或FFF工艺的金属 3D打印技术,其中,挤压和烧结工艺是该技术应用中很重要的两个环节。

应用新型FDM金属3D打印技术生产的3D打印叶轮

  虽说很多技术都殊途同归,但是塑料3D打印跟金属3D打印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传统的塑料生产一般采用熔融沉积成型技术(FDM),也是最常见的增材制造技术。该技术可以把加热的塑料经由喷嘴层层叠加,从而得到立体的塑料3D打印成品。与此同时,轻型生产的技术如立体光固化成型(SLA),也渐渐流行起来,它能将液态树脂3D打印成精致的物件。

  然而,这些适合塑料生产的技术对金属来说,显然并不适用。金属增材制造需要昂贵的大型机器,用激光照射金属粉末使金属熔化,然后3D打印机会将熔化的金属打印成形,也就是选择性激光熔化技术。这样层层叠加就会得到立体的金属3D打印成品。

  人们总是期待能看到新事物,而FraunhoferIFAM所做的,就是打破陈规,开发出新的金属3D打印技术。

  即使很多金属都无法直接用作FDM 3D打印机的原料来制造成品,但通过间接与塑料混合的方式,你还是可以得到金属和塑料的混合成品。而且某些化合物甚至都不用经过熔解,就可以作为FDM打印的原料。

  Fraunhofer IFAM的新技术不是单纯地将塑料和金属混合,而是采用完全不同的工艺,在挤出的基础上添加使用烧结技术。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还不能透露太多技术细节,但是这项新技术势必能带来更多的应用,开启金属混合物原料3D打印的新篇章。

  目前,该3D打印技术主要用于打印不锈钢部件。Fraunhofer IFAM则积极地表示,该技术可以用于生产各种各样的烧结金属。

  也就是说,未来金属3D打印部件的费用将大大降低,特别是应用SLM和DMLS工艺生产的零部件,而且因其性价比较高,将来很可能实现大批量生产。

  有了它,Fraunhofer IFAM在增材制造市场上就更有竞争力了。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