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保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2017-10-25 来源: 环球网 点击
关键词: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

行业资深权威与企业实战派专家当评委、风投大咖全程参与、创新项目现场路演签约、优秀人才专场对接……10月20日,人保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简称“PMC大赛”)落下帷幕,扬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三支队伍从55个进入决赛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特等奖桂冠。

10月20日下午,人保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橡胶谷举行,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大赛组委会委员、执委会主任、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驻会副会长任耀生,大赛评委会主任、原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助剂委员会名誉理事长许春华,大赛执委会委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人才交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皓,大赛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副主任、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秘书长于红军,大赛执委会委员、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辛晓,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陈璟,橡胶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焱、橡胶谷集团副总裁路建平等300多名嘉宾、专家评委、地方政府领导、行业企业代表、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及参赛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曾坚副书记为特等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本届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43名,优秀指导老师55名,优秀组织奖3名。其中,青岛科技大学“励精涂治”队的《负离子无醛环保乳胶漆的研制与应用》、扬州大学“微孔不微”队的《POCT生物电化学传感器中自组装超微孔薄膜的制备》、中国海洋大学“二维梦之队”的《剥离型二维片层纳米粒子的制备及其对聚氨酯材料的改性》夺得特等奖桂冠。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评委会主任、原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助剂委员会名誉理事长许春华在大赛点评中表示,大赛的举办符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方针,两天的比赛让她看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很多作品选题大胆新颖,紧扣创新、创业的主题,不少作品更是十分契合当前科技发展的方向,比如石墨烯纳米片环保阻尼材料的开发,新型全生物降解包装用薄膜,基于废弃生物质的纳米纤维素代替炭黑补强橡胶的研究等。通过参加大赛,大学生也能够提升自己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获益匪浅。

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赛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以“创新创业—中国化工新材料”为主题,突出原创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充分发挥了大赛在培养、选拔和激励应用型人才方面的独特作用;在引导大学生热爱石油和化学工业、增强创新意识和研发能力、投身高分子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开发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对于促进高校教育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推进产学研融合与校企互动,开展高校教育和新材料产业国际化交流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橡胶谷集团副总裁路建平表示,第六届PMC大赛将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将首次启动大赛海外分赛场,加强国际合作与技术交流,不断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同时,大赛将使项目遴选常态化并且更具针对性的,面向行业企业征询技术难题,定向发包给相关的参赛学校。

大赛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第五届PMC大赛项目对接会暨企业需求发布会与第五届PMC大赛路演暨水性工业漆产学研高峰论坛,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与广州金昌盛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进行了企业技术需求发布。河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研究院、广东金昌盛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橡胶谷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战略签约仪式,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科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青岛橡胶谷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就《裂解炭黑的高附加值应用》项目签约仪式在大赛期间同期举行。

为实现人才有效对接,本次大赛同期举办了高分子材料行业人才招聘会。来自全国40多家行业企业参加了本次招聘会,其中不乏软控股份、道恩集团、美晨科技、海尔新材料、威海联桥新材料、福诺化工等行业知名企业,提供了包括管理、科研、营销市场等900余个就业岗位。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高分子领域专业人才以及PMC大赛参赛选手等参加了招聘会。

据了解,人保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青岛市科技局、橡胶谷集团主办,青岛橡胶谷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冠名支持,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战略支持,山东七维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福诺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金昌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大力支持。大赛自2017年4月启动,网络报名共有全国106所高校的303支团队参加,截至6月20日经高校海选,共有来自80所院校的177支队伍进入初赛。截至8月20日,大赛组委会经过初赛评审,按作品所属领域初赛作品总量的30%,遴选出55件作品最终进入大赛决赛阶段。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