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会展报道 >> 正文
427家中外企业齐聚中国塑博会 激发塑料发展新动能
2017-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关键词:中国塑博会

8日,“2017中国(余姚)国际塑料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塑料博览会”在浙江余姚开幕。本届塑博会设置2000只展位,共427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届塑博会以“塑料发展新动能——创新与变革”为主题,设置展览面积4.2万平方米,共有塑料原料展区、塑料机床模具展区、塑料机械展区等3大展区。

中国塑博会从上届开始已经是UFI(全球展览行业协会)展会,在塑料行业已经具有不小的国际影响力,因此,本届塑博会首次提出了“塑博周”的概念,将塑博会举办时间调整为每年11月份的第一个完整周。

第十九届中国塑料博览会现场

除了中石化、中石油、中化集团等大型石化集团集体参展,同时,本届塑博会还招引了北方华锦、延长集团、德国阿博格、日本宝理、奥地利威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一些塑料原料企业与对应的塑料机械参展企业还将合作进行现场生产、演示、推广活动。

在重点展示塑料新材料、精品模具和塑料机械的基础上,本届塑博会进一步突出智能塑机展示,设置了“智能塑料机械主题展馆”。此外,结合地方“美妆特色小镇”的打造,推出了“涉塑化妆品包装主题展区”等创新主题专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塑博会参展产品科技含量和绿色环保节能产品比重继续维持较高水平。目前企业预报的参展产品中节能环保型产品、可降解可回收塑料、高性能、新科技、智能机械化等参展产品占比在87%以上,呈稳步上升态势。

在本届塑博会上,还将举行第十三届中国塑料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由北京化工大学等中国化工领域高端院校成立的化工学术联盟也将开展塑料产业产学研对接活动,进一步推动高端行业技术服务一线企业生产,加快促进技术成果转化与利用。

中共余姚市委常委郑传统表示,宁波是中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而余姚是浙江首批“‘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示范区”,中国塑博会作为宁波块状经济、特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制造2025”试点工作中具有特殊意义。

据统计,中国塑博会前十八届累计参展企业8754家次,参展参会中外客商234.5万人次,成交总额563.71亿元人民币,签订中外合资合作项目497个,总投资102亿美元,协议外资25亿美元。此外,还有一批内资项目和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