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科迈化工MVR废水处理设备:橡胶助剂行业“三废”治理新突破
2017-11-16 来源:华财网 点击
关键词:科迈化工  MVR设备  橡胶助剂

  高成本是橡胶助剂行业在“三废”治理过程中面临的首要问题,其次是技术创新。科迈化工于2015年投资4500万元引进了MVR设备,此举也标志着我国橡胶助剂行业在环保领域迈出了新的一步。MVR设备主要依靠原水预处理和凝水深度处理技术,该项技术已经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成果鉴定,技术先进、工艺成熟可行,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工作原理是将橡胶助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分离成可以回收利用的中水和有机物,以及符合工业盐标准的盐分,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科迈化工也因此成为行业内首家实现废水资源化利用的企业。

  MVR设备极大地降低了科迈化工的生产成本。通过“精馏回收 降温沉降 酸碱调节 气浮絮凝”四步法预处理工艺回收有机物,实现了有机物的资源化;通过浓缩、结晶,回收了工业盐;开发了二级蒸发和凝水深度处理相结合的工艺,保证了出水回用于生产过程及外排水达标排放,实现了废水的资源化。将MVR蒸发技术用于废水蒸发除盐,与传统的多效蒸发相比,不仅可降低废水处理成本,而且可以降低煤炭用量,从而减少碳排放,对生态环境没有负面影响,属绿色环保型工艺。
   2015年至今,科迈化工通过MVR设备进行“三废”治理已累计投资近亿元,在天津和内蒙古两家工厂陆续建设了6套MVR成套装置,另有2套装置也即将建成,用于备用装置,以保证工厂环保设施24小时稳定运行。
   整个国际环境对环保的逐步重视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催促着橡胶助剂行业加速调整产业结构,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清洁生产工艺的调整和提升。面临成本和技术创新的双重考验,科迈化工在绿色环保之路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纵观整个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只有兼具资本实力和创新实力的企业,才能够带领中国的橡胶助剂行业向绿色未来迈进,我们也期待着国际橡胶助剂行列中,能够看到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身影,为全球的橡胶助剂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创新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