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1~10月中国出口塑料制品2140亿元 同比增长13.8%
2017-11-16 来源:CPRJ中国塑料橡胶 点击
关键词:中国出口  塑料制品

  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2.5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9%。
  10月当月进出口总值为2.24万亿元,同比增长10.2 %。其中出口1.25万亿元,增长6.1%;进口9940亿元,增长15.9 %。
  从海外基本面看,10月当月,全球景气程度维持在高水平,不过除欧盟外,其他发达国家均未进一步上升,显示发达国家需求暂时进入平稳期,而去年同期出口的改善意味着基数在抬升;出口价格略滞后于国内外商品价格,价格回落或对出口亦有所拖累。
  10月出口塑料制品出口200亿元,同比微增0.76%
  1~10月中国出口塑料制品951.6万吨,同比增长12.4%;出口金额为2140.1亿元,同比增长13.8%。
  10月当月出口93.5万吨,同比增长10%;出口金额为200.1亿元,同比增长0.76%。
  10月进口初级形状的塑料251.7亿元,同比增长18.6%
  1~10月中国进口初级形状的塑料2338.1万吨,同比增长13.1%;进口金额2672.9亿元,同比增长23%。
  10月当月进口226.4万吨,同比增长14.9%;进口金额为251.7亿元,同比增长18.6%。
  10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1.6,较上月下滑0.2。其中,出口经理人指数为43.4,较上月下滑0.5;新增出口订单指数、出口经理人信  心指数分别下滑0.7、1.2至46.4、49.9,出口企业综合成本指数回升1.2至21.1。
“推”“挡”并存的外部不确定性
  展望未来,2018年中国外贸发展既迎来了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从世界范围看,中国外贸“有推有挡”:所谓“推”是指世界经济仍在逐渐好转,持续复苏的外部需求对中国的外贸有推动作用;所谓“挡”,就是随着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中国外贸将面临更多的贸易救济措施。
  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断增强。2017年这一趋势得到延续,全球经济实现了国际金融危机以来范围最广泛的复苏。美国、欧洲、日本和加拿大等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普遍提速,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得益于外部环境改善,经济增长也在加快。
  2012-2016年,全球贸易量增速连续5年低于世界经济增速,而今年上半年的外贸增长高达19.6%,明显高于经济增速。白明认为,这是外贸在经历长时间负增长之后的一种恢复性增长。
  但他也指出,如今这种恢复性增长的势头正在衰减,在他看来,基于世界经济复苏的外贸增长也正在走向一种新常态。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