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生物基塑料替代石油基塑料 荆门环保快递袋走俏全国
2017-11-27 来源:中企网 点击
关键词:生物基塑料  石油基塑料

生物基塑料替代石油基塑料 荆门环保快递袋走俏全国

新闻介绍

  “仅是双11一天,就有1000万只快递袋送往全国各地。”昨日,盘点“傍上”电商大佬阿里巴巴后的收获,湖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招旺满脸笑意。

  光合生物是荆门高新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07年起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合作,研发、生产生物基全降解塑料产品。

  “生物基塑料替代石油基塑料,可大大缓解白色污染。”

  谢招旺介绍,生物基塑料原料主要是农作物植物淀粉,生产出的一次性包装膜、物流包装袋等与土壤接触后,210天就能充分降解,而石油基塑料200年都难以分解。

  去年,光合生物参与国家邮政局全生物降解材料快递包装袋生产使用标准的制订,加盟阿里菜鸟集团绿色包装的“绿动”战略合作,其全生物降解快递袋成为菜鸟公司的主供产品。一年间,光合生物销售环保快递袋1.4亿个,销售额超过7000万元。、

生物基塑料替代石油基塑料 荆门环保快递袋走俏全国

  本月初,国家邮政局、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

  明确提出到2020年,可降解的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将提高到50%。去年,阿里巴巴和中国邮政快递的物流包裹超过400亿个,这一数据还在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

  光合生物紧锣密鼓扩张,今年将在深圳、杭州建成2家工厂,3年内布局10家工厂。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