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人物访谈 >> 正文
曹建华:破解机械采胶难题
2017-11-27 来源:|南国都市报 点击
关键词:曹建华  机械采胶

研发成果“胶林宝刀”登上央视 产品远销东南亚

候选人回访

   “我们研发的电动胶刀已远销东南亚国家了。”24日,依旧在为电动胶刀研发而奔走的曹建华有些兴奋。23日晚中央电视台第10频道《我爱发明》栏目,以“胶林宝刀”为题报道了曹建华的研究成果。

  机械化采胶是橡胶生产行业持续近40年的科研难题。2011年,曹建华从副处级领导岗位重返科研一线,以全部热情投入到机械采胶的科研攻关中。在经历无数个不眠之夜、冒着失明的危险坚持科研,最终在历经20余次的迭代研发后,终于获得成功。今年4月底,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和橡胶所正式推出了由曹建华团队研发的第一代4GXJ-1型便携式电动胶刀,让这一难题划上了句号。为解决我国橡胶产业面临的窘境,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持。

  如今经过半年多的市场推广,曹建华及其团队与企业合作,已注册了“橡丰”(国内)、“得锐”(国际)的产品商标,并在海南、云南、广东三大植胶区开展了技术培训与小规模推广应用。

  更令人高兴的是,该电动胶刀已经成功打入东南亚市场,在缅甸、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地销售近千台。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第10频道的《我爱发明》节目,还以“胶林宝刀”为题作了深入细致的报道。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电动胶刀,并渴望用上这把刀。这就是我最高兴的事情。”曹建华说,“至于曾经流过的汗水、为之付出的日日夜夜,也都值得了。”

  如今,曹建华的朋友,甚至用过曹建华胶刀的胶工都为曹建华投票。胶工董秀乾说:“不仅是曹博士研究的电动胶刀好用,更重要的是曹博士科研的精神,他的执着、热情感动了我。他就是我心中的感动海南人物。”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