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橡胶成本仍处低位 轮胎生产企业利润增厚
2018-10-17 来源:中证网 点击
关键词:橡胶轮胎

  今年以来,橡胶期货价格震荡下跌,跌幅约27%。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橡胶基本面仍处于供过于求大环境下,中长期不具备多头布局机会。但对轮胎企业而言,则将继续受益橡胶成本下滑,有利于增厚企业生产利润。

  国庆节后,普利司通、正新、锦湖、风神等多家轮胎企业发布调价通知,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价格上浮额度不等。部分轮胎企业表示,近期炭黑、钢丝、化工材料、橡胶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给公司生产成本带来较大压力,是本次调价的主要原因。中策橡胶发布的通知显示,顺丁胶8月至9月单价上涨2600元,涨幅22%;丁苯胶上涨1300元,涨幅11%;天然橡胶维持在1万元/吨左右。

  今年7月份以来,丁苯橡胶价格维持上升趋势,但天然橡胶价格保持低迷。分析人士指出,上周,橡胶期价短暂的上涨行情主要受原油及工业品板块强势表现带动,但天胶基本面仍处于供过于求大环境下,价格涨势难以持续。

  投资人士指出,天然橡胶价格低迷利好轮胎类上市公司,利空橡胶生产的上市公司。例如橡胶期货价格下跌期间,海南橡胶股价就受到相应压制;但橡胶价格低迷利多轮胎类上市公司,因成本减少增厚利润。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