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巴斯夫提出减少尼龙业务收购范围,以获得欧盟批准
2018-10-18 来源:PUWORLD 点击
关键词:巴斯夫  尼龙业务
  德国巴斯夫(BASF)周一表示,该公司已向欧盟做出多项承诺,希望解决因其计划以16亿欧元(合18.5亿美元)收购索尔维(Solvay)尼龙业务而引发的反垄断担忧问题。
  巴斯夫收购索尔维(Solvay SA)尼龙业务的计划于2017年9月启动,引发了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对两家公司合并竞争问题的调查,其中包括对原材料供应的控制。巴斯夫表示,目前已提出不收购索尔维(Solvay)欧洲尼龙业务的“某些部分”,不过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将会放弃哪些部分。
  巴斯夫确实表示,交易部分将不包括索尔维(Solvay)中间体和工程塑料业务的创新能力和制造资产。
  这家化学公司表示,在做出让步后,交易将顺利进行,对此该公司表示乐观。巴斯夫于周一在推特发文称:“收购索尔维尼龙业务的监管审批程序正在推进。”
  欧盟竞争执行机构的在线记录已证实,巴斯夫周一提交了有关交易的承诺,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欧盟委员会正在审查此提议,并将在完成审查程序之前将其提交,进行市场测试,”巴斯夫表示。
  根据欧盟的说法,市场测试要考虑到市场参与者的观点,如果弥补措施被接受,它们将对并购审查中的公司产生约束力。
  然后将任命一名独立受托人监督承诺的遵守情况。
  在巴斯夫/索尔维并购案中,监管机构越来越担心此项交易会对塑料原材料产生限制,从而推高竞争对手的成本和消费产品的价格。
  巴斯夫称该交易是合并后公司扩大尼龙生产的一种方式。但与巴斯夫不同的是,索尔维生产的是一种名为己二腈(ADN)的材料,二脂腈是一种关键的尼龙原料,销售给供应链中的其他生产商,这也是造成担忧问题的部分原因。
  周一,巴斯夫没有说明其让步承诺如何处理ADN问题,但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它正在通过合并来建设该材料的生产能力。
  该公司表示:“通过完善工程塑料产品组合,进一步拓宽渠道,进入亚洲和南美主要增长市场,以及通过对ADN等主要原材料的后向整合,来增强价值链......巴斯夫仍将实现其关键战略目标。”
  据该公司声明称: “巴斯夫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EU Commission)密切合作。欧盟委员会预计将在2019年初做出决定。”截至目前,该交易已获得全球10个监管机构中的8项批准。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