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闭环回收公司将PET废料转化为食品级包装成品
2018-10-23 来源:CPRJ 中国塑料橡胶 点击
关键词:PET  包装

  rPlanet Earth,一家专门从事塑料废物闭环回收的新公司,已经开始启动一项全球大型垂直综合回收生产工厂项目,将PET包装废料直接转化为可媲美原始PET物料制作的回收型PET产品。

  位于加州Vernon、面积达至302,000平方尺(28,060平方米),该生产基地收集各种瓶樽、塑料盒及其他包装废料,然后透过一系列的分类和洁净工序,并将垃圾碾压成薄片,再经过严格的洗涤和去污处理,并且根据终端用途的需要,提升材料的特性粘度,最终将其加工成食品级的板材、热成型容器及注塑成型瓶坯。该全新的rPlanet Earth工厂每年可处理8千万磅废料(36,290公吨)。
  目前为止,该项目总投资达到1亿美元。rPlanet Earth的联合总裁Robert Daviduk表示,工厂将于接下来的两年内增加一条由上至下的一条龙生产线,“我们已经投入相应的设备和其他设施,届时可将现有的产能增加一倍”。 Robert Daviduk说。“我们计划在美国其他地区建立三个或以上的新工场,也可能在其他国家设立工场。”
  除了回收PET废料,rPlanet Earth也致力实现其它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总裁Joseph Ross表示。“我们的回收PET包装产品不单止在外观、纯度及物理性能上可媲美原始PET制成的成品,碳足迹也比原始树脂制成的包装产品低60%,亦比其他同行生产的回收PET包装产品低20%”。他又补充,这些数据是计算物料收集、打包、运输及工场内的生产过程而得出。 “此外,我们回收生产每吨产量比PET树脂工场少消耗90%的水。”
  Vernon工场一系列最先进的回收及聚合物加工系统中,包括三条由Graham Engineering Corporation供应、配备EDI挤出模头及Nordson Corporation提供的BKG熔化传输器件的Welex版块生产线。
回收及再利用加工全过程
  进入rPlanet Earth工场的捆包分成独立的瓶樽及热成型容器之后,要进行多项分拣过程。磁化分类机去除杂物如电线;近红外扫描仪识别PET物料,并将其和其他聚合物分离,以及另外的分拣步骤将PET物料按颜色分类。
  接下来进入干燥工序将物料辗压成薄片,在这个步骤中要注意防水,因为水能够携带油墨和粘合剂,会影响回收PET成品的质素。水的首次参与是在物料被移入回收罐中之前的洗涤工序,在这个工序过程中,密度比水高的PET物料下沉,同时标签、粘合剂及其他杂质被剔除。
  在最后的工序中,薄片被送进温度200及真空的Krones MetaPure反应器。SSP根据目标用途的需求将回收PET物料的粘性提升到不同的标准。
  rPlanet Earth利用自身的塑料加工生产线,跳过造粒步骤,从而为薄片增值。“通过绕过造粒步骤,能够防止产品的外观受损,因为熔化过程对色彩造成的影响可以完全避免。”Daviduk先生表示。“我们的客户正在寻找真正的闭环回收系统制成的产品。”他表示rPlanet Earth能够提供百分百由回收PET制成的薄片、热成型包装产品及模型,当然也取决于顾客是否要求要含一定比例的原始PET物料。
  公司现时经营七条塑料加工生产线,包括两条注塑成型系统,用于生产模型、三条Welex挤出系统生产薄片作为商用卷材在市场销售,或用于工场内的两个大型Lyle热成型机器。rPlanet Earth生产的热成型产品可能包括饮水杯、生产包装物料及塑料盒,以及最终生产其他任何现时由PET制成的食品级热成型包装产品。
  Graham Engineering提供的三条Welex薄片生产线包括宽度可达74英尺(190厘米)、能够配置共同挤出的挤出器;可与工场内的自动化系统兼容的XSL Navigator控件、Nordson的BKG HiCon换网器、BlueFlow的齿轮泵、静态混合器以及Nordson的EDI Ultraflex板材模具。Graham Engineering公司亦供应扫描仪、边缘修理系统、卷绕机及其他设备。
  “我们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研究各种塑料加工设备供货商,并且最终选择了Graham Engineering,因为他们突出的技术能力、工程技艺及优良的设计,还有他们的Converge CTS(锥形双螺杆)技术,相比传统的双螺杆技术更为简便和精炼。”Ross表示。“选择加入Nordson器件是我们和Graham Engineering的共同决定。BKG换网器的的在线反吹功能尤其具有吸引力,因为这种自动化清洁功能能够避免屏幕灰尘堆积引起的停机。此外,Nordson在PET板材的加工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使得他们的EDI模具质素远超过其他模具供货商。”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