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纤维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这项恳谈会昨在广州举行 未来扬州科创水平值得期待
2018-10-24 来源:扬州网 点击
关键词:玄武岩纤维

 2018扬州市“科技创新·人才集聚·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广州举办,现场共有39个项目集中签约,包括江苏美霖铜业有限公司和南方科技大学合作的铜基高温耐氢脆合金的绿色制造及其高效技术研发等20个科技合作项目,尚宝罗江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李小强教授等10个人才引进项目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产业项目金蝶云服务平台等9个产业合作项目。这一批项目将为扬州带来什么?记者带你去看看。

    技术研发  玄武岩“变身”汽车内饰

    绿色环保、轻量化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潮流。复合材料兼顾优异的力学性能和较轻的质量,在汽车、轨道交通等行业应用广泛。其中,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是汽车内饰件常用的材料之一,然而其存在阻燃性差、易老化等缺点。

    “从2000年开始,我们从乌克兰引进了玄武岩纤维技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晏义伍介绍,玄武岩纤维是利用地球表面最丰富的资源——玄武岩做成的一种连续纤维。它不仅具有强度高、耐腐蚀、耐高温等多种优异性能,而且成本低廉、绿色环保,是我国重点发展的四大高性能纤维(碳纤维、芳纶纤维、超高分子聚乙烯纤维、玄武岩纤维)之一。

    几年前,扬州邗江扬子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与晏义伍开始合作研发玄武岩纤维。昨天,他们正式签约,合作研发玄武岩纤维增强复合环保型新能源汽车内饰。“我们的汽车内饰用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已经中试成功,相关内饰产品的产业化工作正在进行中。”晏义伍说。

    产业合作  “云工厂”助力扬企信息化

    实施数字化转型是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重要途径,企业上云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是数字化转型、实现产业数字化的具体行动。   

    记者从恳谈会上了解到,由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引进的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合作项目——金蝶云服务平台将落户智谷。金蝶云服务平台扬州办事处销售总监靖亚泽告诉记者,金蝶是国内SaaS云服务领域排名第一的厂商,金蝶云是一个涵盖财务共享、智能机器人、全渠道营销、阿米巴经营、智能制造的开放性云平台,致力于为更多企业提供上云服务。

    “平台可以根据企业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了解企业的智能化水平及智能化瓶颈,并对症下药,提出智能化解决方案,让企业的生产更加‘聪明’。”靖亚泽举例说,平台可以为企业个性化定制“云工厂”,支持供需双方基于云工厂平台,完成个性化需求定制,如工厂接单、订单跟踪、制造协作、物流跟踪等。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