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麦当劳要在北京试点“免吸管杯盖”
2018-10-30 来源:界面新闻 点击
关键词:麦当劳  北京  免吸管杯盖

  大量餐盒包装点缀着绿色植物,组成了一个巨大的金拱门——以这个艺术装置为背景的发布会现场,麦当劳中国宣布了一项名为“Scale for Good(我们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的可持续发展计划。
  其中一项计划是,从2018年11月1号起,麦当劳在北京的10家餐厅将分别试点测试“免吸管杯盖”和不主动提供吸管的方案,用来鼓励消费者减少对吸管的使用。
  从图片上看,这个免吸管杯盖和热饮杯盖的构造有些类似,它适用于可乐、雪碧等普通的饮料,但消费者最终的接受度如何,还需要经过进一步的市场检验。
  “我觉得(关键在于)是跟消费者的互动,就是说如何教育他们(尽量少用吸管),”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解释道,“当然有一些比较艰难的,比如说珍珠奶茶——珍珠没有吸管怎么吸起来,这个我们还没有解决方案,还需要一点研发。”
  除了塑料吸管,麦当劳中国也在减少对包装和塑料的使用。在2015年,麦当劳中国就相继停用了麦辣鸡腿堡、麦香鱼以及板烧鸡腿堡的包装盒,改为单层包装纸,减少了相关产品包装近80%的用纸量。薯条盒、派盒、汉堡包装纸、餐巾纸、开心乐园餐纸盒等包装用纸量也减少了约20%。在更早的2007年,麦当劳中国率先提供纸制外卖袋。十年来,这家公司累计减少使用塑料袋的数量已超过20亿个。麦旋风塑料杯被更换,塑料刀叉也调整了尺寸。
  现在,麦当劳中国提出了进一步的可持续发展计划:2020年前,在中国使用的纸制食品包装将100%来自于经森林管理委员会(FSC)或森林认证认可计划(PEFC)认证的原纸。从2018年底至2022年,麦当劳中国将开设超过1800家绿色餐厅,占全部新餐厅的95%以上。相关餐厅将符合符合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LEED)”中“室内设计与施工”类别的认证标准。即从餐厅选址与设计、建材与施工、到能源管理,全城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推动节能减排。
  事实上,对麦当劳来说,减少塑料吸管和包装是一项顺应行业发展潮流的举措。
  食品饮料大公司面临的环保呼声和限塑令的压力越来越大。2018年1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要在25年内清除所有可避免的塑胶垃圾。2018年5月28日,欧盟公布了全面“限塑令”的草案——包括塑料棉签、餐具、吸管等一次性塑料产品会受到严格限制,欧盟成员国必须在2025年之前回收90%的一次性塑料饮料瓶。
  咖啡连锁品牌Costa在2018年1月宣布停止提供塑料吸管,转为用非塑料制品替代。2018年7月9日,星巴克宣布到2020年不再使用塑料吸管,还会用一种可回收的杯盖来代替塑料吸管,这种杯盖看起来像儿童使用的鸭嘴杯(sippy cup),杯盖上有一个凸起引流槽,可以直接喝到饮料。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