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石木高分子板材应用技术标准》启动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京举行
2018-11-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点击
关键词:石木高分子板材  应用技术标准

  日前,《石木高分子板材应用技术标准》启动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京举行。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国家林业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原副主任王志宝、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等业内专家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石木高分子板材具有隔热隔音、坚固耐用、使用寿命长、防水、阻燃性高、防蛀、耐磨、抗折强度高、耐酸碱、耐腐蚀、不易龟裂、易维护的特点; 且外观精美、安装简单、维修方便、省时省力、高效快捷、经济实惠;此外,还克服了天然木材不足的缺点,结合了木材和高分子材料所有的优点,是替代木材和防腐木的材料选择,也是国家大力推行和倡导的高环保绿色产品。石木复合材料在国内外都有着广大的市场和发展前景,在使用石木复合材料相关产品的客户中,多数对石木材料反馈良好。目前,各类石木制品在欧美等国已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形成了比较规范的产业和市场。

  财纳福诺总经理曾志文表示,石晶地板(石木高分子地板的商用名)的基础原料是碳酸钙,碳酸钙取自于天然的矿石,节能、环保、无毒、防水、阻燃,因为它的鲜明特点广泛适用于酒店、学校、办公场所、餐馆等商业领域,更适用于居家客厅、卧室、厨房、阳台等空间。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叶耀先表示,绿色建筑要符合三点,首先是资源利用效率最高,其次是对环境影响最小、再次是对生物种群最好。只有这样的的建筑才称得上绿色建筑。而石木高分子板材就是把石头烧成水泥以后,将木材和高分子结合起来。这种材料非常符合绿色发展的趋势。

  石峰表示,今天,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联合启动《石木高分子板材应用技术标准》的制定,是促进协会之间合作交流的直接体现,是新型领域的交叉,开展团体标准的研制要充分发挥标准推动科技成果和转换应用,广泛与国际同行进行交流、合作。这项工作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跟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合作的第一步,之后还要继续合作。希望在住建部的大力支持下,使原材料这个环节跟建筑应用有机的结合,使绿色林产品能为消费者更好的服务。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