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轻巧电动汽车亮相大阪 采用新型聚合物材料打造
2018-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关键词:聚合物  高分子材料

 据日媒报道,11,用新开发的薄而坚固聚合物材料打造而成的电动汽车(EV)在日本大阪大学亮相。据介绍,该车在维持强度的同时实现了轻量化,还能延长行驶距离,减小对环境的影响。

  此次亮相的概念车名为“ItoP”,可供3人乘坐,全长4.28米,重850公斤。聚合物以往存在打薄后易损坏,做得又厚又硬则会变脆的缺点。

  由东京大学高分子材料学教授伊藤耕三主导、大阪大学高分子合成化学特任教授原田明等人参与的研究项目利用超级计算机“京”及大型辐射设施“SPring-8”分析了聚合物被破坏时的分子结构,开发出了打薄后仍能保持强度的“柔韧”材料。

  模拟结果显示,与采用铁、玻璃等以往材料相比,用该材料可以使重量减轻约500公斤,也易于实现各种设计。大型厂商也为该材料运用于汽车提供了合作。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