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应对生活垃圾处理难题,陶朗发布AUTOSORT COLOR分选设备
2018-12-1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陶朗

陶朗分选资源回收(TOMRA Sorting Recycling)最新推出AUTOSORT COLOR分选设备。这款设备与AUTOSORT LASER结合使用,可从城市生活垃圾中分离出纯度高达95%以上的玻璃,即使对于潮湿、脏污、组分复杂的垃圾,也能实现很高的回收率和回收产品纯度。


目前许多国家都在尝试从城市生活垃圾中分离并回收利用玻璃,但目前实现的难度很大。在我国,废玻璃回收率不到30%,很多地区回收率只有15%甚至更低;而在欧洲,瑞典、挪威、瑞士和卢森堡等少数国家的玻璃回收率均达到95%或更高,西欧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回收率也通常在68%至75%之间。

提升玻璃回收利用率,经济和环境效益双收

对废玻璃进行回收和利用,不但有经济效益,更有重大的环境效益。

据统计,与用矿石原料生产玻璃相比,回收再生玻璃可节约高达30%的能源,减少空气污染20%,减少采矿废弃的尾气80%。回收一吨废玻璃可以节约石英砂720公斤,纯碱250公斤,长石粉60公斤;还可以节省约0.58吨标准煤的能量消耗,降低二氧化碳气体排放1.26吨,减少固体废弃物排放1.16吨。

回收一个玻璃瓶所节约的能源,大约可以让一个100瓦的灯泡点亮4个小时,可以让一台电脑运行30分钟,可以看20分钟的电视节目。

从生活垃圾中分选并回收玻璃,不仅可以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还可以提升垃圾处理后续环节的效率,降低处理成本——垃圾中夹杂的玻璃,会增加垃圾焚烧的成本;减少玻璃,不但可以降低焚烧费用,还可以减少垃圾填埋总量。

充分验证的玻璃分选性能,保证回收率和回收纯度

AUTOSORT COLOR分选设备开发完成后,在德国和西班牙的四个垃圾处理厂进行了长达数个月的场地试运行,以验证设备性能。在此期间,几台设备均达到了预定的性能指标——80%的玻璃回收率,95%以上的玻璃回收纯度,并且其中一个垃圾处理厂已具备年分选回收3000吨玻璃的能力。

此外,AUTOSORT COLOR分选设备专门针对分选玻璃而设计,与其他非专业用途的设备相比,该设备的机械结构设计可减少部件损耗而导致的停机,从而降低产线停机的风险,以及由此给企业运营带来的不利影响。点击链接了解AUTOSORT COLOR的工作原理

陶朗分选资源回收产品开发副总裁Valerio Sama评论说:“在很多国家中,从城市生活垃圾中回收玻璃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将分离出的玻璃进行回收利用可以更有效地保护环境,同时提高垃圾处理厂的盈利能力。AUTOSORT COLOR专门为从生活垃圾中分选玻璃而设计,能够充分实现上述优势。”

生活垃圾中分选玻璃的流程

从生活垃圾中分选并回收玻璃,首先要进行预处理,包括破袋和筛分,筛选出80mm以下的颗粒,然后用双层振动筛将该部分进一步分为三类:08mm的有机物和沙子等细小颗粒,860mm中等颗粒,以及6080mm的较大垃圾。

在各个尺寸区间的垃圾中,860mm的中等颗粒是玻璃最集中的部分。因此,玻璃回收主要是针对中等颗粒,分三步进行:第一步,对中等颗粒的垃圾依据密度不同,进行机械分选,去除较轻的组分(例如纸、塑料薄膜等);第二步,将较重的组分送到AUTOSORT LASER分选设备,利用激光和近红外检测技术从中分离出玻璃;最后,采用新近发布的AUTOSORT COLOR设备对分选出的玻璃碎片进行除杂,从而得到纯度95%以上的玻璃,用于循环再生。

关于陶朗分选资源回收事业部(TOMRA Sorting Recycling

陶朗分选资源回收事业部创立于1996其总部、研发部门以及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自动分选测试中心均位于德国。迄今,已经有超过5500陶朗分选设备在全球范围内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行。2011年,陶朗分选资源回收事业单元在中国组建了销售和服务团队,目前已在中国销售和安装了超过200套设备,并为每台设备提供安装和服务支持。陶朗公司提供适用于大部分固体废物的分选解决方案,包括电子垃圾、报废汽车、城市生活垃圾以及废旧塑料回收利用等。

陶朗集团开发基于传感技术的分选和回收解决方案,于挪威奥斯陆上市,2017年营业额为7.5亿欧元。陶朗集团旗下的分选事业部,是传感分选技术的领导者,业务涵盖资源回收、食品分选以及矿产分选。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