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欧盟同意禁用多种一次性塑料制品
2018-12-20 来源:中塑在线 点击
关键词:一次性塑料制品

  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就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旨在从源头处理海洋垃圾的新措施达成临时政治协议,目标是我们海滩上最常见的10种塑料制品以及废弃渔具。

    12月19日达成的这项协议是根据欧盟委员会5月提出的一次性塑料产品提案制定的,这是今年早些时候通过的欧洲塑料战略的行动之一。

 

欧盟同意禁用多种一次性塑料制品

    新的欧盟指令被标榜为处理海洋垃圾的“*雄心的法律文书”。

    作为该指令的一部分,在替代品容易获得和负担得起的情况下,一次性塑料产品将被禁止进入市场,如塑料棉球、餐具、盘子、吸管、饮料搅拌器、气球棒、用可降解塑料制成的产品以及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制成的食品和饮料容器。对于其他产品,重点是通过全国减少消费来限制其使用;有关设计及标签规定,以及生产者的废物管理/清理义务。

    2015年12月通过的《循环经济行动计划》反映出,新规有助于更广泛地让欧洲朝着更可持续的循环经济发展。

    “我热烈欢迎今天就我们委员会关于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建议达成的协议。欧盟委员会负责可持续发展的*副主席Frans Timmermans表示:“这项协议确实有助于保护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地球。”

    临时协议现在必须得到欧洲议会和安理会的正式批准。新指令获得批准后,将在欧盟官方刊物上发表,两年后各成员国将不得不对其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