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纤维 >> 行业动态 >> 正文
30亿元项目落户 连云港开发区打造中国新材料基地
2018-12-27 来源:连网 点击
关键词:纤维  复合材料

  近日,笔者从市开发区获悉,总投资30亿元的年产3亿平方米OLED光学材料项目已全面开展各项审批手续,确保明年一季度顺利开工。

  作为“三新一高”的主要组成部分,新材料产业一直以来都是市开发区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截至目前,该区已集聚各类新材料企业近百家,包括1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1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中复神鹰碳纤维干喷湿纺千吨级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建成国内首条千吨级T800和百吨级T1000碳纤维生产线,产品在国产碳纤维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江苏奥神干法纺聚酰亚胺纤维制备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突破纤维着色等关键技术,成为全球最大的聚酰亚胺纤维生产企业;杜钟新奥神氨纶在国内首创可染氨纶、皮芯复合低熔点氨纶等新产品,差别化率国内第一。

  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市开发区坚持从产业发展的需求侧入手,努力营造一流的产业生态环境,助力打造以高性能纤维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碳纤维、聚酰亚胺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差别化氨纶纤维、生物基纤维等板块的高性能纤维产业基地。在创新平台方面,江苏省高性能纤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全国唯一具备“碳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芳纶纤维”全项目质量检测能力的检验中心,已先后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个、企业标准6个,产品在这里“一次检测、全球承认”。目前,该中心正在申报国家级高性能纤维检验中心。另外,碳纤维复合材料试验公共服务平台已列入国家强基工程,主要面向全行业提供设计、试制、检测、评价等一体化服务。目前,该平台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年内可投入使用。而江苏省高性能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创新中心以龙头企业为依托,重点打造小试中试、检测、设计等技术平台,助推纤维及复合材料行业快速发展。

  “随着美景荣PTT纤维、赫尔兹高性能纤维树脂材料、维赛高性能结构芯材、澳晟碳纤维复合材料、通利光学材料等一批项目相继落地,市开发区已成为国内品种较为齐全、产业特色鲜明的新材料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洪秋介绍。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