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台风水灾致日本一工厂剧毒氰化钠泄露
2019-10-18 来源:海外网 点击
关键词:氰化钠  泄露

  日本福岛县郡山市政府16日发布消息称,受强台风“海贝思”导致的阿武隈川河水泛滥影响,该市内一处电镀工厂保存的剧毒氰化钠发生泄露。该市已经向工厂附近的20户人家发布了紧急避难通知。

  据日本共同通信社16日报道,发生泄露的是郡山市内的“ITM”电镀工厂。该市在对储存工业废水的水池进行调查后,检测出高于排放基准46倍的氰化钠。

  据称,氰化钠被广泛用于金属电镀加工,但如果该物质被口服或其气体吸入,会导致呼吸困难和晕眩,并在数秒内死亡。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un)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