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霍尼韦尔SOLSTICE®N40制冷剂助力高鑫零售提高能效
2020-10-2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制冷剂

中国领先的零售商向环保解决方案转型

  中国上海,2020年10月19日 – 霍尼韦尔宣布,高鑫零售(Sun Art Retail)在其位于苏州的欧尚金鸡湖门店使用霍尼韦尔低全球变暖潜值(GWP)的Solstice® N40 (R-448A) 制冷剂替代R-404A,以提高制冷系统的能效。高鑫零售是拥有大卖场及高增长电商业务的中国领先零售商。
   高鑫零售集团以“欧尚”及“大润发”两大知名品牌经营大卖场业务。旗下大润发在去年宣布计划将Solstice N40在未来三年逐步推广到全国的100多家门店。欧尚金鸡湖店是高鑫零售旗下单店坪效最大的超市门店,改装完成后,新系统有望帮助欧尚金鸡湖店的制冷系统提高10%至15%的能效。
  为满足《基加利修正案》关于分阶段减排氢氟碳化合物 (HFC) 的要求,同时响应中国政府节能减排的倡议,国内众多零售商都在积极寻找可靠、实用且有助于减少碳足迹的替代解决方案。霍尼韦尔Solstice N40自2015年发布以来已被全球超市行业广泛采用,成为替代R-404A且具有更低GWP值的制冷剂产品。全球已有30,000多家超市选用霍尼韦尔Solstice N40制冷剂,其中包括中国的欧尚和大润发、泰国的乐购莲花、日本的MaxValu和7-11。
  “Solstice N40是一个既实用又经济的选择,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的同时,支持可持续运营。” 高鑫零售的节能专员袁建东表示:“该解决方案不仅能让我们满足中国市场现有以及拟议法规的要求,还能增强我们的盈利能力,并有利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Solstice N40基于氢氟烯烃 (HFO) 技术,其GWP值比传统的HFC制冷剂(如R-404A)降低约68%,并且能耗更低。美国和欧洲的超级市场的实际应用显示,相比与R-404A,SolsticeN40能让制冷应用的能耗平均降低5%至15%。它既能用于新建设备,还能用于改装现有系统,当前使用诸如R-404A和R-507这些高GWP值制冷剂的系统,只需稍加调整即可完成改造。
  霍尼韦尔高性能材料部氟产品业务亚太区总经理杨文起表示:“Solstice N40已经成为全球工商界广大客户值得信赖的制冷剂,它能助力降低碳排放量和能耗,同时满足各种严格的法规要求。我们将继续与高鑫零售等客户深化合作,在中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可持续发展。”
  欧尚是高鑫零售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高鑫零售是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超市运营商之一,截至2019年年底,集团在中国29个省市自治区内232个城市共拥有486间门店。2017年,欧尚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公司生态系统的一员。
  霍尼韦尔是制冷剂的开发、制造和供应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其Solstice®和Genetron®品牌的制冷剂广泛应用于全球制冷、建筑和汽车空调等多个领域。霍尼韦尔正携手其供应商就氢氟烯烃 (HFO) 技术研发和生产方面开展一项9亿美元投资计划。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un)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