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省级九江石化产业园正式设立,纳入经开区统一管理!
2020-10-22 来源:九江新闻网 点击
关键词:石化产业园

  我市推动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又获重要进展,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同意设立省级九江石化产业园,定名为九江石化产业园。实行现行省级开发区政策,规划面积为537.6397公顷(含中石化九江分公司现有生产厂区325.7674公顷),纳入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统一管理,不新设管理机构。

  一直以来,我市不遗余力的关心和支持九江石化的发展,将石化产业链列为全市十大产业链的首位。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2019年全市石化产业主营突破千亿大关,九江石化主营达到历史性的450亿元,税收突破120亿,连续三年蝉联全省纳税第一名,为九江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为做强做大石化产业,2019年,市委市政府向省政府行文,申请设立省级石化产业园。并投入20多亿元,完成了水、电、路、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石化产业园拥有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九江市金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九江齐鑫化工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企业,具有水、铁、公一体联运的交通运输优势和地理区位优势。

  九江石化产业园将依托九江石化芳烃项目,以“完善规模、深化转型、建设千万吨级绿色智能一流炼化企业”为目标,向区域化、一体化、特色化方向转型升级,打通全产业链,为九江石化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九江工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un)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