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亚洲LNG价格因供暖需求升至两年多高点
2020-12-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点击
关键词:LNG

  据能源世界网12月12日里约热内卢/新加坡报道,据贸易消息人士称,亚洲液化天然气(LNG)现货价格本周上涨至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供暖需求旺盛、供应紧张和运费上涨。

  据消息人士称,1月交付至东北亚的液化天然气平均价格约为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1.10美元,较前一周上涨3.00美元。2月份交货的价格估计约为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0.50美元。

  来自Refinitiv Eikon的天气数据显示,未来两周,北京、东京和首尔的气温预计将低于平均水平,这将增加取暖的天然气需求。

  据消息人士称,随着经济复苏,中国进口的增加,以及运输能力的缺乏,也有推高了价格。

  伦敦一名贸易商表示:“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在11月触及一年来高点,并将进一步增加,从而推高需求。”

  据消息人士称,巴基斯坦液化天然气公司(Pakistan LNG)最近招标购买6批1月现货,但只满足了一半的需求,这表明供应情况有多紧张。

  全球四大天然气出口国中的两个,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的生产问题,以及巴拿马运河的延误(美国通过该运河运送部分液化天然气),都加剧了供应的紧张。

  据贸易商称,随着美国天然气产量创下新高,预计明年1月下半月天然气价格将企稳。目前美国天然气价格低于3美元,这使出口有利可图。

  自6月份以来,亚洲LNG价格已上涨逾5倍,当时由于新冠疫情导致需求下降,导致亚洲LNG价格跌破2.00美元/百万英热。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un)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