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及沙特暗示OPEC 会议前不急于调整产量政策
2021-11-30 来源:外媒网 点击
关键词:油价
  外电11月29日消息,俄罗斯与沙特周一暗示,OPEC本周没有必要匆忙调整石油产量政策,因原油价格从上周的跌势中反弹,市场担心Omicron变种病毒对需求下降的影响。

  油价周一反弹,上周五下挫逾10%,并录得2020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新变种病毒加剧了供应过剩的忧虑。

  据报道,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周一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就Omicron病毒对石油市场采取紧急行动,并淡化了本周OPEC调整供应协议的可能性。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周一表示,他不担心Omicron病毒,但他拒绝就OPEC计划置评。

  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沙特阿美(Saudi Aramco)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周一表示,石油市场对新变种病毒的反应过度。

  OPEC本周将举行视频会议,以讨论石油产量政策。

  OPEC减产规模仍为380万桶/日,一些分析师暗示该机构可能将暂停增产步伐。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诺瓦克的话说:“没有必要仓促做出决定。”他的言论得到了发言人的证实。

  发言人称,诺瓦克表示,“我们将与OPEC国家进一步讨论市场形势,以及是否需要采取任何措施。”

  在周五油价暴跌之前,OPEC就已预测到,在美国和其他主要消费国决定释放石油储备以帮助平抑价格后,市场供应过剩将大幅增加。

  在OPEC拒绝美国增产以降低油价的呼吁后,美国决定释放石油储备。

  沙特能源大臣表示,OPEC将原定于周一和周二的两场委员会会议推迟到本周晚些时候举行,以“争取时间来审查有关新变种病毒的事宜”,

  他补充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有夸大之处…但我相信,我们做出的决定至少能让我们在知识有限的情况下争取到时间来更好地研究这个问题,”

  本周会议将讨论明年1月产量。

  诺瓦克表示,OPEC的合作伙伴没有要求重新谈判他们目前的协议。

  周四,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将在北京时间20:00举行会议,OPEC会议将在北京时间21:00召开。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un)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