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四届全国(盘锦) 石油化工高峰论坛
 首页 > 基本信息
会议时间: 2021-09-22 ~ 2021-09-24
会议地点: 辽宁省盘锦瑞诗酒店
主办单位: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盘锦市人民政府、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 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盘锦辽东湾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

详细信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由石油和化工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新起点。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关系新变局、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新格局、碳达峰与碳中和新要求等对我国石化行业发展提出了新机遇和新挑战。为深入分析当前行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新形势下的行业应对策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辽宁省盘锦市人民政府定于2021818-20日召开“2021第四届全国(盘锦)石油化工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将以“高质低碳 创新绿色”为主题,重点解读《石油和化学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南》,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总体战略,分享全球石化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我国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行业“十四五”发展方向及发展重点,共议新形势下原油催化裂解制化学品、轻烃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材料、生物降解材料、高端专用化学品等领域新技术新成果,探讨如何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重塑石化行业能源利用体系发展低碳经济,共谋我国石化行业高质低碳可持续发展。大会将汇聚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国内各大化工园区、国际大型石化公司及工程公司、地方炼化企业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产品或服务供应商的领导和专家。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盘锦市人民政府、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盘锦辽东湾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922-24日(922日全天报到)

会议地点:辽宁省盘锦瑞诗酒店

三、会议主要内容

会议共设1个主论坛、5个分论坛(石油化工高质量发展论坛、化工新材料论坛、油品发展趋势论坛、碳达峰碳中和论坛、高端专用化学品论坛)。会议同期召开盘锦辽东湾新区发展研讨闭门会议,并组织参观考察辽东湾新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园。

(一)大会主论坛

重点研讨全球经济与能源形势,解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总体战略、《石油和化学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南》,我国化工园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为石化行业及化工园区“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指明方向。

石油化工高质量发展分论坛

分享全球石化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十四五”我国炼化一体化项目布局,共议新形势下原油催化裂解制化学品、轻烃综合利用及乙烯、丙烯下游衍生物等领域新技术新成果,我国高端聚烯烃发展现状及趋势,共谋我国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化工新材料分论坛

解读我国化工新材料“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发展重点,围绕传统石化产品升级换代,聚焦电子化学品和材料的“卡脖子”产品,特种工程塑料、高性能纤维、有机硅材料、先进膜材料、汽车轻量化材料等化工新材料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关键原料及生产工艺等热点议题,助力我国化工新材料加速实现进口替代。

(四)油品发展趋势分论坛

共议我国成品油供应过剩背景下国内成品油市场供需将如何重构平衡,后疫情时代国际原油价格是否有机会再攀新高,轻循及混芳消费税新政落地后行业及企业该如何调整运营策略等热点议题;分享电能及氢能双擎驱动背景下加油站的发展新趋势,成品油过剩格局下炼厂如何规划产品及发展策略等,助力燃油型企业转型发展。

(五)碳达峰碳中和分论坛

聚焦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总体战略部署,探讨全国碳排放配额定价机制及国家调控策略、石油和化工行业碳达峰与碳中和思路及实现路径等热点议题;共议新形势下可再生能源材料、生物降解材料等领域发展动态,探讨如何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重塑石化行业能源利用体系发展低碳经济。

(六)高端化学品分论坛

分享我国精细与高端专用化学品行业现状及“十四五”发展趋势和重点,分享绿色表面活性剂,绿色轮胎用橡胶助剂,环保油田助剂,新型医药、农药、染料及中间体,基因工程技术等高端化学品及合成技术,助推石化行业进一步高值化发展。

四、会议费用

现场交费:2800/提前汇款:2500/人。费用包括会务费、资料费、场地设备费、餐费等。

收款单位: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六铺炕支行

账号0200-0223-0901-4434-758

五、大会组委会联系方式

话:010-64697939848850796469794184885022

王海霞(13911355441 13911452997

魏志华(13691595576 仲伟科(13910386812

13869334830)   王俊环(18600640051

杨瑞影(15901189369 程丽鸿(13910125387


  附件一:日程安排

  附件二:参会回执表

  附件三:会议文件

 

联系方式:

电 话:010-64697939,84885079,64697941,84885022
王海霞(13911355441) 邹 涛(13911452997)
魏志华(13691595576) 仲伟科(13910386812)
杨 叶(13869334830) 王俊环(18600640051)
杨瑞影(15901189369) 程丽鸿(1391012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