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企业动态 >> 正文
Intersleek油漆以节能环保获船东好评
2009-11-26 来源:中国船舶报
关键词:有机硅 Intersleek油漆 国际油漆 国际海事组织

    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码头靠泊作业考验后,被高压水喉冲洗后的“新秦皇岛”号集装箱船外表船漆如新喷涂一般。在此次“新秦皇岛”号进行的例行船体局部附着海生物清洗中,荷兰国际油漆有限公司的产品获得一致好评。
    8个月前,包括“新秦皇岛”号在内的4艘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货船分别使用了荷兰国际油漆有限公司生产的Intersleek700和Intersleek900油漆,迄今为止,这些船船底防污油漆状态完好无损。荷兰国际油漆技术服务现场项目经理邓永清表示,在以往同样的航行条件下,船舶在经过长时间停航后,往往需要对船体重新打砂喷涂。

    节能降本受到欢迎

    据介绍,采用Intersleek系列油漆的船舶船体表面十分光滑,平均船体粗糙度超低,具有极好的不沾污和静态防污性能,这使船舶在长期的运营中能够保持较好的船体清洁度,减少摩擦阻力和燃油消耗,提高燃油使用率,降低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同时,该产品良好的防污、防锈性能还可使船舶的底漆使用寿命大大提高。
    根据实验数据与船东反馈的实际使用情况,与自抛光共聚物防污漆相比,Intersleek700和Intersleek900这两种不含生物杀虫剂的有机硅不沾污涂料与专利含氟聚合物不沾污涂料可使船舶的燃油消耗和废气排放减少量高达9%。
    以一艘VLCC为例,假如使用Intersleek900涂料,5年时间内,可节省燃油9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1000多吨。按照现在的燃油价格来计算,这意味着能为船东减少约360万美元的燃油开支。
    尽管使用Intersleek系列油漆的成本比同类产品略高,施工难度也较普通防污漆大,但船东中海集运认为,“物有所值,符合企业的长远利益”,而且目前该公司已有11艘船舶使用了此类产品。中海集运表示,从其使用情况看,该油漆产品防污性能很好,而且涂层封闭度高,底漆不容易锈,防锈性能也有很好的表现。

    环保特性广泛认可

    Intersleek系列油漆产品自面世以来,其环保特性就得到了国际多个海事组织的认可。它无须使用生物杀虫剂即能清理污底,并可降低冲水和磨料喷砂的处理成本。同时,由于其具有耐久性、柔韧性和良好的耐机械磨损性,船舶可自由选择不同的坞修计划并能控制船体的粗糙度。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