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纤维 >> 会展报道 >> 正文
关于召开“2010年全国纺织标准与质量研讨会”的通知
2010-10-18 来源:中纺信
关键词:纺织标准 染色牢度 助剂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纺织服装产品频现质量门事件,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品牌。内销产品被工商抽查不合格勒令下架,出口产品被要求召回或遭到索赔。同时,消费者对纺织品服装投诉也越来越多。这些质量门事件和投诉一方面使消费者对纺织服装产品的质量产生怀疑,对品牌产品失去信心,另一方面影响到企业的声誉,甚至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总结近年来的质量门事件,导致服装不合格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内销产品甲醛含量、pH值等超标,染色牢度不达标,以及标识标注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等老问题;出口产品存在设计缺陷、有害物质超标等问题。这些都清晰地反映出部分纺织服装企业标准化基础薄弱、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的意识淡薄,对相关标准的掌握和认识也有所欠缺,质量管理模式落后,往往只在最后的工序进行质量把控,而没有从源头进行管理。此外,纺织服装产品的相关标准数量多、更新快,内容复杂,不少企业缺乏相关专业人员,难以准确掌握标准的技术要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国纺织服装类标准约1000多个,ISO标准约300多个,AATCC标准约100多个,ASTM标准约300多个,JIS标准约200多个,再加之国外各国和地区的各种技术法规、指令等,使得生产企业了解和掌握这些要求存在困难。
  “2010年全国纺织标准与质量研讨会”将给纺织服装企业和检测机构等提供一个标准、检测和质量控制的交流平台。本次论坛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检测中心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与检测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论坛将邀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国家相关部委、国际和国内标准与检测的相关专家、国内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品质管理专家,围绕纺织服装标准、检测和质量管理等内容展开专题讨论和交流。

    一、主要议题:
  专题演讲 (组织形式:嘉宾演讲)
  1. 知名品牌质量管理成功之路——产业链全过程的质量管理模式
  2. 品牌服装质量控制外包及其全面解决方案
  3. 纺织服装标准体系的建立与企业竞争力
  4. 国内外最新技术法规、标准和测试技术介绍
  5. 中国纺织服装标准最新发展动向
  6. 保健纺织品的标准及发展趋势
  7. 服装质量之现状——工商抽查质量问题分析
  8. 纺织服装产品出口形势和对策
  专题研讨:
  1.  产业链上下游之间标准协调、配套问题的讨论与分析
  2.  纺织服装检测和标准使用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组织形式:开放式提问和互动式技术答疑。)

    二、组织机构:
  指导机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
  主办机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检测中心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与检测专业委员会
  协办机构:虎门镇人民政府

    三、拟邀请演讲嘉宾:
  孙瑞哲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
  许克敏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
  魏 林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传媒中心主任、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          
  伏广伟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检测中心主任
  胡军岩  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研究员
  许 鉴  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杨志敏  深圳市纤维纺织检验所所长
  张玉莲  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院技术部主任、高级工程师
  刘凤荣  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主任
  陆维民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与原材料检测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
  雷嘉文   TÜV SÜD 南德意志集团香港公司总经理/纺织品及化学测试南中国区经理
  周邦勇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
  另外,本次论坛还邀请了VANCL凡客诚品、依文企业集团、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三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七匹狼、劲霸、雅戈尔、美特斯邦威等部分著名国际、国内纺织服装品牌商和企业品质管理高管到会交流。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0年11月21-22日,20日全天报到。
  地点:东莞市龙泉国际大酒店(5星级)
  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连升路金洲段(0769-5188688)

   交通路线及接站事宜:
  飞机:酒店距深圳机场33公里,11月20日全天机场接机。
  火车:乘火车至东莞东或深圳火车站,下车后可乘汽车至虎门客运中心汽车站,然后步行至酒店(3分钟)。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