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塑料 >> 会展报道 >> 正文
「CHINAPLAS 2011 国际橡塑展」融入包装行业 发挥橡塑科技力量
2010-11-3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国际橡塑展 绿色包装
随着环境保护浪潮的冲击,消费者对商品包装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绿色包装是国际环保发展的新趋势,是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避免新贸易壁垒的重要课题之一。因此,包装企业及终端生产商对高新的环保塑料包装技术都加大了研发关注力度。此外,包装企业对回收再利用技术,开发可回收利用的绿色包装材料,包装薄膜轻量化亦极为重视;可降解、可食性、水溶性塑料市场前景广阔,并已部分应用于产品包装。据了解,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570万个可降解生物垃圾袋投用各大公共场所,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奥运会后,可降解生物塑料又在上海世博会再放异彩;而塑料包装的安全问题亦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CHINAPLAS 2011 国际橡塑展」(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将于2011年5月17日至20日重临广州,在亚洲最大的展览馆 —— 中国.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隆重举行,为全球业界展示“亚洲第一大展”的飒爽风姿!「CHINAPLAS 2011 国际橡塑展」特设「塑料包装及吹塑机械专区」,将为包装企业及终端用家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平台,采购塑料包装原材料及生产各类包装薄膜和容器的机械设备。

新增三大主题专区  配合买家采购需要
为方便买家快速搜寻到供货商,「CHINAPLAS 2011 国际橡塑展」将特设12大主题专区。除原有的九大主题专区,包括:化工及原材料专区、挤出机械专区、注塑机械专区、塑料包装及吹塑机械专区等,另外主办方将新增三大主题专区 - 橡胶机械及设备专区、配套服务专区,生物塑料及降解塑料专区,以满足广大行业观众的需求。而生物塑料及降解塑料专区将展示创新的生物塑料、降解塑料及相关产品。

此外,延续上届“绿色制造.共塑未来”的主题,「CHINAPLAS 2011 国际橡塑展」将与时俱进,紧扣行业发展方向,继续关注制造业中的环保话题和低碳模式,并通过向各用家行业介绍最前沿的绿色塑料橡胶科技及其应用,推广绿色环保的生产方式。

展出前沿技术,创建多元应用空间
「CHINAPLAS 2011 国际橡塑展」吸引众多橡塑行业知名展商参展,展出应用于各种包装行业的最新机械,原材料及技术。来届,国内外知名展商包括雅琪、浙江东方州强、浙江宏华、江苏新美星包装、杭州中亚、舒尔曼塑料、户谷技研工业、埃克森美孚化工、海天、普立万Elite Plastech及Lohia Starlinger等。以下为部分参展企业及其相关展品。

埃克森美孚化工展出应用于饮料及食品包装、瓶装产品、袋装产品、包装材料等的树脂配方薄膜,这种薄膜可为保证拉伸套管薄膜装载稳定性及安全性提供全新的强化解决方案。

海天展出应用于包装行业的全电动注塑机,此种节能环保系列全电动注塑机具有环保特征,特殊设计保证了最大限度的节水节电,节能率达到20-80%。在明显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制品精度也得以提升,是针对包装行业的特殊要求而推出。

全冠(福建)机械展出应用于饮料、日化等领域的PET全自动吹瓶机械(机型是PN-CSS9000E),最大容量吹到0.6L,产能可达到12000瓶/小时,最大瓶口内径可达38mm,适用于生产水瓶、汽水瓶、农药瓶等各式冷灌装PET瓶;此机台采用全电式连动结构确保机台高速运转与精密定位。能源使用效率提高,单位时间产能提高,输送瓶胚至加热延伸吹出成型之装置,具有“低耗能、低维修、低磨耗、低污染”的特点。

普立万展出应用于厨房用具、食物储存容器的重迭模塑的新型Versaflex™热塑性弹性体,此种弹性体完全满足油脂类食物接触材料的相关重点法规。主要应用于刮平刀和搅拌器盖板等厨房用具、食物储存容器的密封垫圈和婴儿奶嘴等等。

利安德巴塞尔(LyondellBasell)展出用于医药包装的一种新型的低密度聚乙烯(LDPE)树脂。该材料的密度为0.933g/cm3,为工业LDPE生产创立了新的性能标准。与标准LDPE相比,该牌号可耐更高的消毒温度,可大幅减少壁厚,为采用吹瓶-灌装-封口三合一技术(BFS)生产输液瓶等产品的用户节约成本,易于加工,拥有多种优异机械性能。

包装企业、终端用家全力推荐
「CHINAPLAS 2011 国际橡塑展」作为业界公认的亚洲第一、全球最具规模的行业展会之一,影响力辐射全球,众多买家更是对此项一年一度的盛事极为关注。来届,展会面积超过160,000平方米,有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2,200家展商参展,连同奥地利、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中国及台湾11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团,携手展示最新的橡塑原材料及机械。此外,展会将吸引超过80,000名专业观众莅临参观及采购,预计海外观众占18%,来自超过130国家及地区。

此外,安利、白云山制药、顶新国际、高露洁、广东德冠、哈药集团、汇源、可口可乐、曼秀雷敦、南方包装、农夫山泉、强生、娃哈哈等龙头买家对「国际橡塑展」推崇备至,几乎每年都来参观。不凡帝范梅勒中国区代表极力推荐「国际橡塑展」,他认为展会实力很强,在展会现场总能找到满意的展品和技术方案。而国际展商总是能带来一些创新、有特色的展品,参观有很大的收获。

而宝洁公司参展代表认为,「国际橡塑展」是行业的风向标,展会每年展出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都让企业受益匪浅。该公司历年都有参观「国际橡塑展」,一方面在现场找适用于快速消费品的包装材料,另一方面和包装供货商洽谈注塑、吹塑设备方面的合作。武汉振邦食品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则表示:「参观『国际橡塑展』,收获良多。该公司除了继续关注国际知名原料、机械企业外,更是针对包装行业“绿色、低碳”的发展趋势看了大量以回收再利用、易分解的原料为主的环保材料。」

网上观众预先登记
「CHINAPLAS 2011 国际橡塑展」网上预先登记现已开通,立即上网进行观众预登记,即可豁免入场费人民币20元及获取多项优惠,欢迎浏览展览会网页http://www.ChinaplasOnline.com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李菲)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