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会展报道 >> 正文
国际汽车塑料及创新材料发展论坛上海举行
2011-12-19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汽车塑料 创新材料 论坛 上海
    由中欧化工制造商协会汽车塑料及创新材料委员会发起组织的第五届国际汽车塑料及创新材料发展论坛暨2011中国汽车轻量化塑料研发及创新应用国际会议,于12月8-9日在上海明捷万丽酒店隆重举行,会议来自罗地亚、巴斯夫、拜耳、道康宁、阿柯玛、杜邦、亨斯迈、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美利肯、苏威、巴赛尔、奥升德、宝理工程塑料、韩国松原公司、中国石化、金发科技、万华聚氨酯、大连海密梯克、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锦湖日丽、李尔、博世、江森自控、延锋伟世通、华翔汽车零部件、泛亚汽车技术、中国一汽集团、上汽集团、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大众汽车、宝马汽车、克莱斯勒汽车、麦格纳、长安汽车,吉利汽车、莲花汽车、华晨汽车、长城汽车、海马汽车、上海汽车行业协会、沧州市政府、沧州经济开发区、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200多位来自欧洲、美国、日本和亚洲汽车材料制造商、塑料零部件、整车厂及业界专家与会,论坛关注汽车工业轻量化技术革新、节能、环保、安全、轻量化高性能材料设计开发与可持续发展,塑料技术在汽车内饰件、外饰件、保险杠、电子组件、传动系统、燃油系统、底盘、发动机等汽车轻量化应用及零部件制造技术应用。会议还将探索一套独特的科技应用革新和材料制造商、整车厂和零部件制造商的创新研发合作模式,来实现汽车工业塑料零部件的轻量化可持续发展。德国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StefanMoebs、沧州市副市长,王家雷、APIMC主席/法国罗地亚集团汽车材料副总裁Jean-ClaudeSteinmetz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期间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曹渡先生、吉利汽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NVH及材料工程部部长刘强博士、阿科玛聚合物业务亚太区总经理GuillaumeDesurmont、亨斯迈聚氨酯亚太地区汽车产业总经理JuLianYoung、华翔汽车零部件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KarstenBrast、上海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敏琦、李尔公司中国区技术副总裁马佳先生、河北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家雷先生等国内外汽车材料制造商、塑料零部件、整车厂30多位企业高层参与“绿色行动创新科技日”的宣言活动,共同履行“绿色创新-低碳宣言”仪式,携手倡导未来的汽车绿色制造技术,促进绿色材料科技开发与创新应用。同时会上APIMC还颁布《汽车用聚丙烯(PP)改性专用材料品级标准》,来应对汽车轻量化技术科技创新及塑料零部件材料高性能的技术及塑料件品级标准要求。40多位专家参观考察了上海国际汽车城,上海大众轿车生产基地,总装生产线。
    中欧化工制造商协会汽车材料委员会(APIMC)主席/法国罗地亚集团汽车材料副总裁Jean-ClaudeSteinmetz专程从法国前往上海来出席本次峰会,他表示:汽车轻量化技术的革命,促进了全球汽车低碳技术材料研发与应用革新,APIMC也将通过这次发起的“绿色行动创新科技日”活动,展示现代汽车轻量化技术与创新产品解决方案,让公众深入了解绿色制造技术、科技发明,低碳理念,促进绿色塑料制造业工艺优化及汽车轻量化发展。同时加强材料制造商、汽车OEM厂商、材料制造商和零部件商的通力合作,来支持和发展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提供高效清洁产品和低碳技术系统。APIMC未来将进一步为汽车轻量化技术科技创新及应用做出贡献。
    汽车轻量化发展和绿色制造技术是现代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必然趋势,车用轻量化塑料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与创新应用将是实现汽车轻量化发展的关键技术。伴随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和轻量化制造进程的加快,车用塑料应用需求将得到快速增长,同时也将给汽车塑料轻量化技术应用提出更高革新要求。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佳)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