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南乐东县掀起冬季橡胶管理新高潮
2011-12-23 来源:海南频道
关键词:天然橡胶 种植 热带产物

  12月21日,在海南乐东志仲镇龙林村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橡胶园地头人山人海,一场冬季橡胶管理攻坚战正在拉开序幕。

    为了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乐东县委、县政府,把热带作物(橡胶)产业发展做为富民的战略举措,逐年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与重视支持下,积极引导农民种植发展,热心栽培管理、割胶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工作,并深入抓好为冬季橡胶的冬管工作,深入现场示范指导,使全县热带作物(橡胶)产业在较短时间内得到突破性的发展,从2006年10万亩增加到今年的23.2万亩,其中开割面积占14.1万亩,按今年橡胶价格计算达到2.8亿多元,户均占7.2亩。

    促进橡胶发展已成为乐东热带作物产业增效,乐东内区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橡胶产业可以促进乐东现代热带作物产业升级,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确保乐东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因此乐东热作办把橡胶发展和冬季管理工作做为我热作办的主导工作,我办邢孔辉主任亲自带领办公室人员,深入各镇加强冬季橡胶管理工作,并与志仲镇镇委镇政府组织360多人,在今天投入冬季橡胶管理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冬季橡胶管理新高潮。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王)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