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仪器仪表 >> 会展报道 >> 正文
2013年北京色谱年会在京东宾馆隆重召开
2013-12-16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色谱年会  材料分析  色谱仪
  2013年12月12日,由北京色谱年会主办,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承办的以“色谱在环境和药物分析中的应用”为主题的2013年北京色谱年会在京东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周边地区的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500余人参加了本届色谱年会。 
  会议期间,来自中科院、香港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的多位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赛默飞世尔科技、岛津、安捷伦等厂商代表纷纷带来精彩的大会报告,在色谱年会上介绍了当今色谱技术的最新成果与应用进展,对于分离的材料、金属的骨架材料,以及色谱技术在药物分析、代谢组学、环境分析等领域的应用进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伊始,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江桂斌院士致辞,江桂斌院士首先对于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江桂斌院士对于色谱年会的贡献进行了非常贴切的表述:“一、傅若农先生主编的色谱技术的丛书,现在已经到第二版,在这里与北京色谱年会的贡献是分不开的;二、北京色谱学会的创立伴随着北京色谱年会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了,其中北京色谱年会每年举办一次,离不开各位色谱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三、同时我们创办了全国生物学色谱会议,跟全国色谱大会正好互补,所以明年4月19号-21号生物学色谱及相关技术在山东威海海滨城市举行,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随后江桂斌院士指出,色谱技术在日常生活以及国民经济当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在化工、环保、食品安全,还是顶尖的科学研究,到普通的民用范畴,色谱技术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让色谱技术继续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北京色谱界将跟全国广大同行一起共同努力,通过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共同推动色谱事业的发展!最后江桂斌院士预祝此次大会的圆满成功。
  本届色谱年会共有10余家厂商参展,包括安捷伦科技、赛默飞世尔科技、岛津、东曹、普析通用、普立泰科、上海磐合等,纷纷展出其最新色谱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x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