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市场行情 >> 正文
塑料光纤错过发展最佳时机 规模推广不现实
2015-11-2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塑料光纤  发展

  近日,专家指出,塑料光纤已经错过了开辟通信市场的最佳时机,规模化推广仍不现实。

  2000年前后是塑料光纤的黄金期,然而,由于塑料光纤企业各自为战,未能通力合作,导致该产业与最佳时机擦肩而过。而现在塑料光纤产业整体技术已经成熟,但是在缺乏沟通共享的环境下,产业链结构不够完善,规模化推广仍不现实。

  塑料光纤从开始研发到现在,走过了技术逐步达标的艰难历程。就产业而言,塑料光纤企业间各自为营,互不通气,资本投资也是各自依照对市场的理解以及企业自身发展战略而实施。没有行业标准和行业龙头企业或许是塑料光纤产业陷入过度投资,不良循环漩涡的主要原因。

  就技术而言,在行业深耕的企业大多已经具备成熟的技术能力,而塑料光纤针对通信业的国家标准尚未制定,企业的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同样没有统一标准。

  专家认为,塑料光纤想要形成产业化快速发展,首先需要政府部门、行业研究院等组织牵头编制体系标准,给该市场立下一个“规矩”。因此,塑料光纤的产业化还须各方共同协作,企业间更应“抱团取暖”。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