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与油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新品速递 >> 正文
阿联酋理工学院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巴基纸”
2016-10-13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阿联酋理工学院  开发

    你肯定听过石墨,肯定听过石墨烯,那问题来了,你听说过巴基纸吗?

    阿联酋马斯达尔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巴基纸”——一种由碳纳米管组成的薄膜。相比于以前开发出的大部分巴基纸,这种新型的巴基纸具有更好的热性能和电性能。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黑色粉片包括数百个由一个原子厚的石墨烯卷成的碳纳米管,它具有卓越的机械,电气和热性能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新型的巴基纸可以用于制造在航空航天和能源领域有广泛应用的超轻复合材料,包括先进的雷击保护飞机和更强大的锂离子电池。

    马斯达尔理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的副教授——RashidAbuAl-Rub博士和AmalAlGhaferi博士,以及在读博士后研究员HammadYounes博士,利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Martin)(主营环球安全、航空航天、信息技术)提供的碳纳米管开发了巴基纸。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黑色粉片包括数百个由一个原子厚的石墨烯卷成的碳纳米管,它具有卓越的机械,电气和热性能。LockheedMartin的碳纳米结构独特,因为在每一片的碳纳米管都是正确对齐,这使得它们成为热和电的良导体。

    AlGhaferi博士说:“LockheedMartin的碳纳米结构具有许多潜在的应用,但因为其粉末的状态所以没有办法应用。它需要用一种能保持碳纳米管特性的方法来加工。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是创建一种使碳纳米管不失去任何其独特属性的有效方法。”

    Younes博士说:“每片都是排列了很多碳纳米管的碳纳米结构。管的排列为导电性创造了一条通路,就像一条电线,这使得纳米结构成为了电的良导体。”

    由于其非凡的机械性能,热性能和电性能,以及微小的尺寸,碳纳米管的应用十分广泛,包括超薄型储能装置,更小更高效的计算机芯片、太阳能电池、柔性电子设备、癌症检测和飞机放雷涂料等。

    根据全球工业分析公司的一份报告,目前全球碳纳米管市场约为50亿美元,其市场份额急剧增长,反映了全球市场范围内碳纳米管的巨大潜力。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