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台中回收家户废轮胎 解决轮胎去化问题
2016-10-1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废轮胎  回收

    鼓励企业利用新技术处理轮胎,不仅可以解决目前存在的污染问题,还能走出一条新的产业之路,让全国的废旧轮胎都能变废为宝。为解决轮胎去化问题,台中市环保局今天说,已协调在地两家废轮胎处理业者,优先处理台中市废轮胎,同时指示各区清洁队积极回收家户废轮胎。

    台湾每年產生约10至12万吨的废轮胎,为解决废轮胎去化问题,台中市政府环保局已协调在地两家废轮胎处理业者优先处理台中市废轮胎,同时指示各区清洁队积极回收家户废轮胎,并藉由去化后制作成產业用料出口,盼解决废轮胎无处可去的困境。

    环保局表示,一般废轮胎的回收处理程序,是由回收商收购废轮胎后卖给处理厂,处理厂再将废轮胎加工后,卖给工厂做为辅助燃料或做其他再利用。目前国内废轮胎的去处约有7成回收破碎后制作成胶片,成为气电共生的辅助燃料,其余粉碎再利用或热裂解成重油。

    为增加去化管道,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在9月20日正式公告废轮胎处理后粒径小于5公分之胶片,可当做產业用料输出处理,盼透过出口让大量废轮胎回收管道更加畅通。

    对此,环保局指示各区清洁队尽力沿街收运一般家户少量废轮胎,汽车修配厂等店家產出的大量废轮胎,则协调在地废轮胎处理业者优先处理,店家只要与处理厂事先约定好时间,即可自行载运前往处理厂回收。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