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国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2016-10-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反倾销  轮胎

    轮胎反倾销终于有转机,轮胎生意快好起来,轮胎企业的春天即将到来!北京时间昨天晚间,世贸组织发布了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世贸组织争端案专家组报告,专家组支持了中方主要诉讼请求,认定美国对中国发起的反倾销措施在目标倾销、分别税率等做法上违反世贸规则,裁定美国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中国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就此表示,中国对此裁定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案涉及中国的机电、轻工、五矿等多个产业,年出口金额约84亿美元,涉及中国重大贸易利益。中国敦促美国尊重世贸组织裁决,尽快改正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确保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国际贸易环境。

历时三年,中国终于赢得公正的判决。

    当地时间19日,中国将近3年前针对美国反倾销的起诉被判胜诉,世贸组织(WTO)公布其争端解决机构的专家组审查报告,支持中国主要诉讼请求,裁定美国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据商务部数据,本案涉及机电、轻工、五矿等多个产业,年出口金额约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5亿元),涉及中方重大贸易利益。

涉及84亿美元的大生意

    19日,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发表谈话表示,WTO专家组支持了中方主要诉讼请求,认定美对华发起的反倾销措施在目标倾销(针对特定类型产品倾销认定和倾销幅度计算)、分别税率(歧视性的拒绝给予中国出口企业分别税率)等做法上违反世贸规则,裁定美方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商务部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李健表示,中美经贸总体来说处于平稳发展的态势,但双方小的摩擦也是频繁发生,有的通过双边协商能够解决,有的会通过WTO来裁定。美国对中国频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其根本原因还是贸易保护主义在抬头。

    据商务部新闻,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表示,中方对WTO的上述报告裁定表示欢迎。该负责人指出,本案涉及机电、轻工、五矿等多个产业,年出口金额约84亿美元,涉及中方重大贸易利益。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