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加强轮胎反倾销调查 恐殃及中国轮胎出口
2016-12-2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轮胎反倾销调查  中国轮胎出口

  美国加大轮胎反倾销调查频率 全球连锁反应恐殃及中国轮胎出口


  “中国对美倾销受国家保护的商品,在美国看来是行不通的。”2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出席全美州长协会会议时表示,而轮胎恰恰包含在了他口中的“受国家保护的产品”名录中。


  彼岸的美国同时传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当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刚刚否决了半个月前美国商务部发起的对原产于中国和印度的进口新充气非公路用轮胎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而坏消息则是,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正式对原产于中国的卡客车轮胎展开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频繁的“双反”


  近年来,美国屡次对我国的轮胎进行“双反”调查,近9年中,中美之间在轮胎方面的重大贸易摩擦共有5次。但今年刚刚开年,就经历了两起,频率更加密集。


  今年2月4日,应美国泰坦公司,美国钢铁、造纸、森工、橡胶、制造、能源以及联合工 业和服务业工人国际工会以及AFL-CIO-CLC的申请,美国商务部对原产于中国和印度的进口新充气非公路用轮胎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同时对原产于斯里兰卡的新充气非公路用轮胎发起反补贴调查。


  2月19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正式对原产于中国的卡客车轮胎开展“双反”调查,涉案金额超过10亿美元。3月14日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将对中国出口商品是否对美国轮胎业带来损害做出初步裁定。如果答案是肯定的,美国商务部将在继续调查的基础上,做出裁定。


  去年,美国也曾对我国轮胎发起过“双反”调查,并且引起了其他国家的跟风,对中国轮胎出口影响较大。


  2015年8月5日,美国商务部正式发布对华乘用及轻卡轮胎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令,于同年8月10日正式生效。中国厂商将被征收14.35%-87.99%的反倾销税和20.73%-100.77%的反补贴税。两项关税叠加后,轮胎企业进入美国市场须支付相当于产品价格1倍多的关税。


  此后,各国开始“跟风”对中国轮胎发起反倾销调查。2015年11月24日,欧亚经济委员会发布对中国载重汽车轮胎反倾销终裁公告,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载重汽车轮胎产品征收14.79%-35.35%的反倾销税,为期5年。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Mary)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