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双星废旧橡胶绿色循环利用智能装备填补全球空白
2017-12-22 来源:中国粉体网 点击
关键词:双星  废旧橡胶  绿色循环利用
  我国是世界上第一大橡胶消耗国和第一大橡胶进口国,同时也是废旧橡胶的生产大国。据了解,2016年,我国废旧轮胎产生量已上升到1500万吨。但是只有45%的废轮胎作为再生资源进入回收渠道,其余废旧轮胎则造成日益严重的“黑色污染”。
  实际上,我国橡胶资源较匮乏,橡胶原料主要靠进口满足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而废橡胶作为六大固态再生资源之一,是能够循环利用的。因此,废旧橡胶轮胎的绿色循环再利用成为了新时代社会讨论和关注的热点之一。
  12月19日,双星集团投资6亿元在河南省汝南县产业集聚区建设的全球首个废旧橡胶绿色循环利用“工业4.0”智能化示范基地正式奠基。
  近年来,双星整合全球橡胶裂解的专家,解决了全球17大废旧橡胶循环利用难题,开发出废旧橡胶(轮胎)绿色循环利用智能装备,把废旧轮胎裂解成初级油(精炼后可作为汽车燃油)、炭黑(可用于再生产)、钢丝(可再次冶炼使用)、可燃气(作为自身能源),利用率达到100%。这一装备被权威专家鉴定为填补全球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7年12月19日,双星集团投资6亿元在河南省汝南县产业集聚区建设的全球首个废旧橡胶绿色循环利用“工业4.0”智能化示范基地正式奠基。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全流程“工业4.0”标准规划建设,采用世界一流生产技术、智能化、现代化的物流生产布局。同时,基地内还将采用双星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除味装备和除尘装备,对橡胶裂解过程中产生的附属产品和有害物质,进行无害化处理,真正达到绿色生产。
  双星介绍,该项目完成后预计每年可处理废旧橡胶20万吨,废旧橡胶利用率达到100%,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一期预计于2018年底竣工投产。
  双星还计划将该项目建设成为行业样板并复制推广,打造废旧橡胶绿色循环利用的“联合舰队”,推动废旧橡胶循环利用行业向更绿色、更环保的方向加速迈进!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