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胶集团携手中国航发航材院共同成立特种天然橡胶联合实验室
2018-11-15 来源:南海网 点击
关键词:海胶集团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海胶集团与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在海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3日上午,海胶集团与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在海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成立特种天然橡胶联合实验室并在现场举行揭牌。下一步,双方将本着有效推进工业强基工程合作项目,共享包括技术、设备、人员在内的研究资源,发挥双方优势,以天然橡胶为基材,通过化学、物理改性等方式研发功能性特种天然橡胶材料技术,开发航空、航天、船舶、兵器、高铁等专用功能性特种天然橡胶及衍生系列产品。

  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马来西亚政府联合声明》第15项中《海南农垦总局(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橡胶局关于橡胶沥青路面技术与割胶自动化技术及商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橡胶沥青路面技术在北京市冬奥会道路建设方面的应用。

  据了解,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是隶属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是面向航空的综合性材料研究机构和最大的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着大量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和军民两用技术研发项目。

  海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任飞介绍,海胶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集天然橡胶研发、种植、加工、销售、贸易、金融、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及现代农业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共同建立特种天然橡胶材料联合实验室,标志着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精诚合作;标志着中国航空技术的开发应用与我国最优的天然橡胶生产供应,开启了无缝对接;标志着双方将共同开发和打造世界级的中国航空材料、航空系列产品和航空品牌。同时,特种天然橡胶材料联合实验室还将结合国家战略需要,承接国家及省、市重大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场所。这些科研项目的合作落地,将有利于提升海胶集团的科研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水平;有利于提升海胶集团的产品多样性和内在附加值;有利于提升海胶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

  当天,中国航发航材院相关负责人、海胶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及下属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海南省农垦博物馆。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