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日本计划在2030年实现PET瓶100%回收
2018-12-19 来源:中塑在线 点击
关键词:PET瓶  PET瓶回收

据日本PET回收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日本消费者和企业已经合作,在2017财年,日本使用的PET瓶中有92.2%在没有押金制度的情况下被收集,回收的材料中有84.8%被重复利用。目标是确保收集到的PET瓶在2030财年前全部被回收。日本目前的回收率已经超过了欧洲(41.8%)和美国(20.1%)。
  根据日本软饮料协会提供的数据,日本在2017财年回收了49.8万吨PET塑料瓶,其中8.9万吨的PET树脂下落不明。无论如何,大部分可能都已经进入回收系统,只是没有相关报告。
  三得利(Suntory)等日本饮料供应商正在努力减轻PET瓶的重量,同时让矿泉水瓶更容易压碎,从而回收再利用。

图片来源:三得利饮料食品有限公司

  在2017财年,61,300吨PET瓶用树脂被回收利用,再制造成瓶子,目标是进一步增加回收量,减少对纤维、薄板和其他模压应用的依赖。事实上,随着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限制塑料垃圾进口,增加国内PET回收量将至关重要。
  日本传统上向中国和其他国家出口大量的PET瓶和PET片用于回收和再加工——2017年为39万吨。仅中国在2017年就从日本进口了近31.6万吨的PET废料(瓶和片),但今年这一数字似乎将降至不到2.1万吨。中国对东盟国家和台湾的出口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国进口的下降。例如,东盟今年的进口量增长了5倍多,全年进口量可能超过16万吨。由于从PET瓶中回收的日本PET片材无色、清洁,一些亚洲国家更喜欢进口。
  根据目前的趋势,日本国内可能需要每年增加9万吨的PET回收能力。中国还需要为回收PET片材开发更多的最终用途市场。如果其他亚洲国家也加强对塑料垃圾进口的限制,日本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国内回收能力。日本在国内回收能力方面的投资正在增加,其中包括中国企业。
  中国聚酯纤维行业每年需要大约800万吨PET再生片材来生产短纤维,而目前短纤维严重缺乏。纤维行业正在推动放宽对PET废料进口的限制,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这种反思可能会在2019年5月左右出现效果,这将再次改变目前的局面。日本还建议采用热回收的方式进行能源回收,因为脏的PET瓶可能会限制材料回收的效率。
  该行业也有具体的目标,以减少各种类型的瓶子的重量。2014年至2017年,平均瓶重下降了23.9%。2020财政年度500毫升和1500毫升热灌装瓶的目标已经实现,热灌装瓶的重量分别为25.5克和49.1克,比2004年减少7.4%和8.8%。500毫升无菌瓶的目标也实现了,目前平均重量为19克,而2004财年为25.2克。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