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际原油价格暴涨 国内沥青价格上行
2020-11-17 来源:生意社 点击
关键词:原油

  中石化等主营单位沥青出厂价格稳定,天气转冷国内沥青市场需求支撑有限。不过国际原油价格暴涨带动国内沥青价格整体上行。根据生意社价格监测数据显示,11月13日沥青价格报收2287元/吨,较周初沥青价格上涨0.77%。

  此前辉瑞宣布其新冠疫苗取得了重大突破,市场乐观情绪高涨;沙特能源大臣周一会议上表示,OPEC 若达成协议,减产协议可能进行调整,该消息也推动了油价上涨。后期欧佩克月报显示再次下调了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预期;EIA大幅下调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前景等利空传出,本周后期国际油价小幅回调,WTI原油价格周涨幅8.05%,Brent原油价格周涨幅为8.44%。

  本周国内沥青市场需求相对平稳:国际油价上行刺激华东、山东等地区主营炼厂出货;;东北、西北地区受制气温影响,沥青需求降低,转产焦化料、船燃等;华北地区也受到不利天气影响,致终端沥青需求量受到影响;西南、华南地区终端需求相对稳定。整体来讲沥青市场需求尚可,国际原油价格拉升沥青价格重心。

  分析师认为,国际原油价格缺乏持续上行动力;且道路施工逐渐进入淡季,沥青市场需求受制,预计短期国内沥青价格稳中下行。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un)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