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拟提高废橡胶价格 以防止小农转向其他作物
2021-10-21 来源:中国橡胶信息贸易网 点击
关键词:橡胶
  据马来西亚10月19日报道,马来西亚农村发展部长拿督Seri Mahdzir Khalid表示,将废橡胶底价从目前的每公斤2.5令吉提高至每公斤3.5令吉的提议将阻止小农转向其他商品作物。

  他说,如果不采取行动,那么橡胶小农将转而种植价格更高的其他作物,尤其是油棕,这将导致该国失去橡胶商品生产商。由于橡胶价格低廉,许多橡胶小农转而种植油棕树。这就是为什么我支持提高废橡胶价格的想法。虽然很难,但我们必须想办法。

  有媒体10月15日报道称,该国政府已被敦促考虑从明年1月开始将废橡胶的底价提高至每公斤3.5令吉,以帮助将割胶者的收入提高到贫困线以上。

  该国橡胶工业小农发展局(RISDA)主席拿督Mohd Salim Mohd Sharif表示,目前每公斤2.5令吉的废橡胶底价远低于油棕,最高可达1100令吉每吨。

  Mahdzir详细阐述说,除了底价外,扩大橡胶产品销售空间和扩大橡胶种植园是另外两项可以帮助该国橡胶小农增加产量,从而改善其社会经济地位的重要措施。

  他补充说,沙巴橡胶工业局(LIGS)是州政府机构,通过提供一个销售橡胶产品的地方,在帮助沙巴的80,000名橡胶小农方面发挥了作用,LIGS目前在Tamparuli、Tenom和Beaufort拥有三个橡胶加工厂。Tamparuli的工厂有300名工人,每天可生产150吨橡胶,每年可生产50,000吨橡胶。除了本地市场,这些产品还出口到中国,用于制造轮胎等产品。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un)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