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石化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连输油管道爆炸再次发生火灾 明火不大浓烟重
2010-10-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原油 中石油
    据了解,大连新港码头油库“7·16”爆炸现场17时左右,位于辽宁省大连新港附近的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原油罐区输油管道发生爆炸,造成原油大量泄漏并引起火灾。大火持续燃烧15个小时,现场发生了至少6次爆炸。至7月28日22时,大连新港生产全面恢复。
    据报道,10月24日下午16点10分左右,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油库再次发生火灾。据现场知情者说,起火的正是7月16日发生爆炸的103号油罐,事发前103号罐正在被拆解,可能是在清理罐底的过程中,施工不慎点燃了罐里的剩油发生火灾。
    至24日晚19时左右,大连市消防部门的100多辆消防车在现场扑救。鉴于大连新港消防供水和泡沫供水相对充足,加之103号罐周围的管线已经大部分拆解,罐体目前只剩六米多高。消防人员正在围堵大火,避免烧到别的罐体和区域,火势已在受控状态。另外,60多辆装满砂土的翻斗车在一旁待命。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苒儿)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