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0年第三季度朗盛化学盈利势头强劲
2010-11-1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朗盛化学 丁基橡胶 皮革化学品 橡胶化学品

    受益于合成橡胶和高科技塑料市场需求的推动,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表现十分强劲。本年度该公司第二次调高了公司的年度盈利预期,预计全年常规业务范围内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有望达到9亿欧元,而今年8月的预测为8亿欧元。
    “2010年朗盛的表现十分优异,这清楚地表明了朗盛市场策略的正确性,以卓越的产品聚焦新兴市场发展。”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贺德满博士说,“我们的财务表现也表明我们有望在2015年实现常规业务范围内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14亿欧元的宏伟目标。”
    第三季度常规业务范围内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2.44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1%。常规业务范围内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边际率达到13.2%,去年同期该指标为10.4%。
    第三季度位列朗盛销售前十名的产品来自合成橡胶和高科技工程塑料领域,这些产品主要服务于轮胎和汽车产业,而这些产业正受益于全球尤其是新兴市场的汽车业蓬勃发展的大趋势。朗盛集团创新的合成橡胶和高科技工程塑料产品不仅可以提高汽车和轮胎的安全性,同时也更节省油耗,更加环保。
    由于朗盛重要客户所在行业产品需求的增加,积极的货币影响,加之产品价格上涨已完全抵消较高的原材料成本,集团销售额达到18.5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5%。公司公布第三季度净收入为1.18亿欧元,去年同期净收入则为2300万欧元。
    随着净营运资金的增加,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公司净负债由2009年底的7.94亿欧元增长至8.65亿欧元。这一增长也是和公司蓬勃发展的业务活动息息相关的。相比去年同期,本年度前3个季度营运资金变动前的现金流从2.45亿欧元增长至6.19亿欧元。    

    亚太地区业务表现

    亚太地区销售额达到4.0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占集团总销售额的22%。各个业务板块均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受益于朗盛所收购的印度和中国的基础化学品业务的成功并入,高品质中间体业务板块增长最为显著。得益于中国汽车生产企业对轮胎需求量的增加,合成橡胶业务表现出色。    

    金砖四国业务表现

    第三季度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销售占集团总销售额的23%,2008、2009年同期这一数额分别为20%和22%。

    大中华区业务表现

    2010年第三季度朗盛大中华区销售额达到1.89亿欧元,同比增长10.1%。去除汇率变化以及产品线调整的影响因素,第三季度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微降0.8%。
    朗盛大中华区总裁柯茂庭先生指出:“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依然得益于合成橡胶和高性能工程塑料市场需求的增加。这一良好的态势使得我们在保持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持续不断地为未来投资。”
    柯茂庭先生补充说:“我们欣喜地看到朗盛的丁基橡胶、工业橡胶制品、半结晶产品和基础化学品等业务部门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这样的发展趋势也与朗盛集团上下游产业的蓬勃发展紧密相连,如轮胎、汽车、电气和电子产品、电线电缆和工业化学品等。”

    各板块表现

    特别受益于拉丁美洲市场价格增长和需求旺盛的良好态势,朗盛集团高性能聚合物板块第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达到9.86亿欧元,其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去年的7600万欧元跃至1.44亿欧元。此业务板块下所有部门均在轮胎需求和汽车加工业复苏中受益。尽管工厂因维修或扩建而有计划地关闭,该板块依然实现了强劲的市场表现。
    得益于价格上涨,朗盛对印度和中国市场基础化学品业务的并购,以及北美市场Saltigo业务的强劲表现,第三季度朗盛高品质中间体业务板块销售额达到3.36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该板块常规业务范围内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5500万欧元,同比增长38%。
    第三季度朗盛高性能化学品板块的销售额为5.15亿欧元,同比增长21%,旗下7大业务部门均实现业务提升。其常规业务范围内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加了24%,为8300万欧元。皮革化学品、橡胶化学品以及功能化学品业务部门对该板块盈利增长贡献最大。橡胶化学品业务部近期收购了美国首诺公司(SolutiaInc.)的分公司富莱克斯(Flexsys)的两大业务,以强化其橡胶化学品业务部的产品组合,为轮胎和工业橡胶行业提供高品质化学品。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