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市场行情 >> 正文
未来中国石油需求将保持2%-3%的低速增长
2016-11-2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石油  需求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朝全11月26日在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经济对石油消费拉动减弱,未来中国石油需求将保持2%—3%的低速增长,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

  刘朝全表示,未来中国成品油需求将保持中低速增长,炼油能力持续增加,将拉动中国石油需求保持增长态势。考虑替代能源影响,基准情景下,2020年和2030年中国石油消费量将分别达到6.08亿吨和6.8亿吨,2015年-2020年和2020年-2030年的年均增速分别为2.4%和1.1%。

  其中,中国成品油消费将继续呈现低增长、低消耗、低污染的“三低”发展趋势,油品质量将提高。与此同时,成品油消费增速将继续分化,“气多柴低煤高”特点日趋明显。

  刘朝全认为,总体判断,中国汽油中长期需求仍将持续增长,但增长速度将呈台阶式下降。煤油方面,受到航空需求的拉动,煤油消费也将保持持续较快增长。柴油方面,随着工业转型,大宗商品需求增长下降,运输需求趋于下降,柴油消费已进入平台期。

  刘朝全还表示,未来中国成品油供需宽松,出口(尤其是柴油出口)将呈现常态化和规模化。此外,以天然气和电能为代表的替代能源将加速发展。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