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市场行情 >> 正文
IEA署长预计中国天然气需求将增长
2016-11-2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天然气  需求

  路透社24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四表示,中国的天然气需求将明显增长,或有助于加快结束目前全球液化天然气(LNG)供给过剩的局面。

  周四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10月中国进口184万吨LNG,同比增长15.1%。今年前九个月中国总计进口1,787万吨LNG,同比增长26.5%。相比之下,日本今年前九个月LNG进口量为6,196万吨,同比下滑3.5%。日本是全球最大的LNG进口国。第二大LNG进口国--韩国的进口量也下降。今年前九个月进口量下降5.8%。

  比罗尔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全球能源构成中,天然气比重约为25%,而在中国,这一比重仅为5%,存在明显差距。我们预计中国天然气市场将明显增长。

  报道称,中国需求能够提振市场,但供应过剩依然令市场承压。LNG最大出口国卡塔尔的能源部长Mohammedal-Sada周四在会议上承认,全球LNG价格在中短期内料将持续承压,因有来自美国和澳洲的额外产能进入市场。但比罗尔认为,中国的消费增长将带动LNG市场更快地恢复平衡。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