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能源局:今冬明春难现大范围供气紧张
2011-10-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词:天然气 中石油 中石化 中海油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今冬明春出现大范围供气紧张状况的可能性不大,但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用气紧张。
    该负责人就迎峰度冬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迎峰度冬期间,中石油、中石化与中海油等主要天然气生产企业计划供气586亿立方米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资源总量基本能够满足需求。今年以来,陕京三线、秦沈线、西气东输二线干线工程、榆济线等长输管线陆续投产,江苏如东液化天然气项目投产运营,供应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今冬明春出现大范围供气紧张状况的可能性不大。
    该负责人说,由于各地天然气市场发展不平衡,用气结构存在较大差异,以及管网建设尚不能完全满足跨地区资源调度需要。因此,在资源供应总体平衡的情况下,部分地区高峰时段供需矛盾仍可能较为突出。
    一是中南、西南部分地区部分气田近几年增产难度加大,资源接替不足,同时受管输能力限制,外部调剂资源难以大规模增加,供需矛盾较为突出;二是供暖用气需求较大的华北地区峰谷差巨大,高峰时段供需矛盾突出,资源供应压力较大。
    据能源局统计,前三季度,国内天然气资源供应总量937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56亿立方米,增长20%,供需整体平稳。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